贸工部长陈振声和卫生部长颜金勇,今日(31日)指示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令》办事处,要求两则网络贴文张贴更正指示。

根据《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文告,AB-TC City News在网页发表不实内容,指五名未曾到过中国的本地人,染上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文告指上述文章也被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和“向PAP说不”脸书群组分享,而上述两造在接到指示后已删除分享贴文。

至于立足澳洲的时事媒体States Times Review,则在本月30日早上10时许发文指我国口罩已没有存货。

本月28日,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在脸书分享他巡视职总旗下一间仓库检查口罩库存,向国人保证我国有足够的口罩供应。

而根据卫生部昨晚(30日)的文告,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此前确诊病例已达到10起,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3起。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航空前线人员全面展开疫苗接种工作

航空业前线人员今日(18日)首次展开接种活动,民航局表示航空业前线人员,在完成冠病19接种的两周后,可以减少接受轮流定期检测的频率。 民航局指出,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遵守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穿戴个人防护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和频繁检测。 截至目前,航空业前线人员必须每隔七天至14天接受检测,民航局也透露,机组人员和机场前线人员所须遵守的轮流定期检测(Rostered Routine Testing,简称RRT)要求将在他们接种第二剂疫苗的两周之后放宽。 即接受接种后,可以延至14天至一个月接受检测。 此外,在抵新第七天必须接受检测的机组人员,接种疫苗后无须再进行检测;那些必须在抵新时、第三天和第七天接受检测的人员,接种疫苗后则只须在抵新时和第七天接受检测。 交通部长王乙康表示,我国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为3万7000名海事和航空领域的前线人员完成冠病19疫苗接种工作,超过三分之一将在本周内接种第一剂疫苗。 他也指出,若为3万7000名航空前线人员接种疫苗后,也让我国海事和航空业得到了保障,并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为航空业接种疫苗的国家。 王乙康透露,海事领域前线人员会在来福士城会议中心的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而机组人员和机场工作人员则会在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的疫苗接种中心这么做,两所中心每日分别为多达4千人接种疫苗。 “3万7000人每人需要接种两剂疫苗,相隔21天,我们在两个月内能够完成这项工作。完成免疫后,新加坡对冠状病毒的防卫就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三人已出院 八人情况稳定 59人福利院用餐食物中毒

59人在万国(Buangkok)柏兰夷村(Pelangi Village)的两家福利院用餐后,出现食物中毒现象,当局已经展开调查工作。 卫生部和新加坡食品局(SFA)于22日发出联合声明指出,周一中午,该区的两家福利院,即德教安善福利院(Angsana Home)与德教万缘福利院(Banyan Home)分别传出22和37宗类似胃肠炎的病例。 声明指出,所有59名患者是于5月14日至18日,出现有关的症状。 受影响的人中,有11人已经住院。其中有三人已经出院,其余的仍然住院而且情况稳定。 二福利院厨房暂时关闭 卫生部和食品局在声明中指出,患者们是食用了相关福利院厨房处理的食物,而有关的厨房目前已经被指示停业,以便进行调查。 胃肠炎的症状有腹泻或呕吐,是由病毒、细菌换货细菌毒素所引起。这可能是由于食用了受污染的食物,或是直接接触受感染的人、受污染的表面或物体,然后没有洗手就接触到口腔所引起的。 受感染着需要通过多喝水来保持身体的水分,并且必要时需求医。 当局表示,有关单位的食品供应链非常广泛,食品可能在任何时候受到污染了。…

四党到宏茂桥拜早年 吴明盛称联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昨日(19日),人民力量党(PPP)、国人为先党(SingFirst)、革新党(RP)和民主进步党(PPP)。一同前往宏茂桥市镇中心展开首次联合走访活动,并向当地民众拜早年、派芦柑。 上述四党曾传出计划结盟迎战选举,也邀请由陈清木医生领导的前进党加入。不过后者早前已表示目前比较倾向较松散的联盟。 据《海峡时报》报导,国人为先党党魁陈如斯表示目前四党仍待注册联盟,并指仍在观察和收集反馈,且目前反应不一,目前持续与其他政党洽谈。 早前,前进党中委陈仲熙,因为揶揄四在野党组盟如“抱团防沉船”的言论而引来挞伐。对此陈清木在上周五受访时重申,前者意见不代表他的观点,也不代表前进党。 他也不认为陈仲熙言论会对该党造成负面影响,“我想一些小波折不必担心太多”,他认为政治上难免会有风波,不必被它们弄得太紧绷。 “你必须看大局,大局就是… 同仇敌忾。” 冀陈清木瓜分执政党选票 据了解,陈如斯在昨日受访时告知记者,反对党目前已有三到四成的基本盘,希望陈清木能在来届选举帮忙瓜分执政党选票,但不是在野党的。 人民力量党秘秘书长吴明盛则告知记者,他们虽是小船但肯定没有沉船,也以“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四党联盟。 对于陈清木“松散联盟”的建议,他认为在野党应有共同的政策平台,例如在2011年大家群起围攻组屋价格资产增值(asset enhancement)议题;但是相对下在2015年选举,各党攻打不同议题,致使反对党得票率跌至30.1巴仙。

Latest MOM data: Number of PMETs losing their jobs continues to climb

The latest labour report from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MOM) reveale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