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护人员投入大量人力,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此前也造成至少15名当地前线医护人员感染。近日内传出有治愈出院的医护人员病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本月30日凌晨发布的数据,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

《新华社》报道,在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三名首批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进行治疗的医护人员,已符合出院标准,1人于27日晚间自行出院,而另两人则于28日早上11点出院,这3人均是武汉市卫健委通报的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

除了协和医院医护人员陆续被治愈,武汉其他多家医院也相继传来好消息,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病房的郭姓护士,于家中进行隔离并每日接受相关治疗,让病情慢慢好转。

本月月28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五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经治疗康复出院。

87岁高龄病例好转

最年长患者为一名87岁老妇,入院时身体虚弱,完全无法进食,体温摄氏38度。经治疗及精心护理,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病兆明显好转。

新华社指出,专家透露目前已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仍需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他们认为,治愈出院的案例数量将会很快增加,很多出院患者是轻症的,有肺炎,但是没有低氧血症。未来需要高度关注危重症患者,他们常常合并基础病、慢性病,死亡率相对高一些。

除了上述出院病例,也有在中国各地陆续传出治愈出院病例。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微信消息,上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某,长期居住在武汉市,于1月10日当地出现发热发力;1月15日晚间就诊于上海市医院后即被隔离,并确认患有新型冠状性病毒。

经市级专家组科学指导,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在体温连续6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随后,经上海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上周五(24日)治愈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屠妖节周末第二起 惹兰拉惹惊见非法燃放烟花

有人在惹兰拉惹(Jalan Rajah)非法燃放烟花,警方表示已经展开调查,此案也是屠妖节周末期间发生的第二起类似案件。 警方指出,他们于周一(10月2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接获有关非法燃放烟花的通知。 当局表示,没有接获任何伤亡报告,调查正在进行中。 根据民众Tan Wei Sien 提供给《亚洲新闻台》的视频,可见有居民在政府组屋区附近,靠近大巴窑的惹兰拉惹路段,非法燃放烟花。 仅有31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多种颜色的烟花,且距离大道并不远。 有网民表示,如果让他们燃放烟花在政府组屋附近,会危及周围的居民和住家,包括引起火患、小孩们受到惊吓、影响有身体状况的年长者等。 也有网民指出,虽然没有如同邻国马来西亚那样大肆燃放烟花,但是必须遵守国家规矩。“无论如何,我都支持警方采取行动。” 这是续在社交媒体上疯传的裕廊西73巷事件后,第二起非法燃放烟花事件。…

陆交局下月起取消八座多用途车速限

陆路交通局基于现今八座多用途汽车安全标准已提升,从本周六(2月1日)起,将取消该款车辆施加车速限制,与其他小型汽车相同。 目前,八座多用途车速限是每小时70公里,而其他小型汽车则没有车辆时速限制。 陆路交通管理局于今日发文告,指出从下月起将取消这类多用途车的车辆时速,未来车主和八座车辆驾驶者,只需和其他小型汽车一样,遵守公路的时速限制。这项措施与其他国家一致。 此外,陆交局在本周六起,也会针对部分机动起重机(mobile crane)试行新时速。 目前,载重量2.4万公斤以下的机动起重机,速限制将调高到每小时40公里;2.4万公斤以上的,速限为每小时20公里。 陆交局指出,试行计划是基于业界反馈,每小时20公里的时速限制会导致路上行驶时间延长,使得驾驶员容易疲劳。 当局指出,该决定考量了车辆技术和设计的改进,使移动式起重机能够以更高的速度安全行驶,并且与其他国家(如澳大利亚,香港和英国)的做法一致。 在澳洲,机动起重机的限速为40-50公里/小时,英国为48公里/小时,在香港为70公里/小时。 陆路交通局强调,在试行阶段,所有机动起重机车辆仍需遵守车辆时速或公路时速,以两者之间较低的时速限制为准。 陆交局和交警也提醒,所有驾驶者和道路使用者必须在保障公路安全上扮演角色。超速驾驶的司机将受到处罚,其中可能包括罚款,扣分或被提控。 新加坡起重机协会主席Jimmy…

Gay person applauds MOH & HPB for defending "the foundation of family" in S'pore

The following is an email sent to the Health Minister, Gan Kim…

Record 24 imported COVID-19 cases detected since after circuit breaker; one third from India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ported a total of 24 new impo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