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护人员投入大量人力,抵抗新型冠状病毒,此前也造成至少15名当地前线医护人员感染。近日内传出有治愈出院的医护人员病例。

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本月30日凌晨发布的数据,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4例。

《新华社》报道,在临床症状得到有效控制,经专家组讨论,三名首批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进行治疗的医护人员,已符合出院标准,1人于27日晚间自行出院,而另两人则于28日早上11点出院,这3人均是武汉市卫健委通报的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人员。

除了协和医院医护人员陆续被治愈,武汉其他多家医院也相继传来好消息,其中包括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诊病房的郭姓护士,于家中进行隔离并每日接受相关治疗,让病情慢慢好转。

本月月28日,武汉市肺科医院五名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经治疗康复出院。

87岁高龄病例好转

最年长患者为一名87岁老妇,入院时身体虚弱,完全无法进食,体温摄氏38度。经治疗及精心护理,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病兆明显好转。

新华社指出,专家透露目前已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仍需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他们认为,治愈出院的案例数量将会很快增加,很多出院患者是轻症的,有肺炎,但是没有低氧血症。未来需要高度关注危重症患者,他们常常合并基础病、慢性病,死亡率相对高一些。

除了上述出院病例,也有在中国各地陆续传出治愈出院病例。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官方微信消息,上海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陈某,长期居住在武汉市,于1月10日当地出现发热发力;1月15日晚间就诊于上海市医院后即被隔离,并确认患有新型冠状性病毒。

经市级专家组科学指导,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病情逐步改善,在体温连续6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随后,经上海市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已于上周五(24日)治愈出院。

You May Also Like

NEA allows resumption of Meet-the-People sessions from today with crowd size limited to 50 or less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announced on Sunday (9 Aug) that Meet-the-People…

“Homing instinct” requires fundamental shift in mentality

by Bernard In a speech at the 50th Anniversary of Tanjong Katong…

“成本、技术问题”150组屋无法翻新电梯 方荣发:总得要让等待居民知道定案

工人党议员方荣发,昨日(4日)在国会质询,那些无法在电梯翻新计划下受惠的组屋居民,长期以来一直在等待,当局理应尽快为他们带来定案。 在政府50亿元的电梯翻新计划下,仍有150座组屋,因费用、技术或地势等因素,无法进行翻新。 “一些议员也一再在国会里质询,这些组屋在无法参与电梯翻新计划下的命运。我也要求建屋发展局,根据技术问题和成本问题把这些组屋分类。我要求国家发展部分享这数据。” “建屋局的回复也“一直都很一致”,即该局会持续探讨较有成本效率的方案;至于那些因健康或行动不便居民,当局则可协助安排其他的住处。” 然而,方荣发认为,这些居民长期引颈长盼,是否有好消息?还是要搬出去?当局总得要给他们一个定案,任何房地产经纪都会告诉你没有电梯可能很难脱手这类组屋。 他说,此前他询问是否能让居民来决定,是否出钱来获得电梯服务的供应,对此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一些翻新工程的成本,甚至可达每户逾20万元,足以购买另一间组屋。 方荣发建议,当局应再分散这些翻新成本,因为一些组屋例如后港五道363座只是需要额外的电梯井。他认为应让居民来决定,如何分摊成本。 2018年,李智陞也指未找到解决方案 回溯2018年7月,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在国会回答工人党议员方荣发提问,同样指建屋局仍未找到克服一些组屋现有局限的解决方案,有约150座组屋未能加入电梯翻新计划。 “在这150座组屋中,约七成因费用方面的考量,不符合翻新条件。无法让居民直接享有电梯服务的组屋,占本地已出售组屋的少于1巴仙。” 今年初,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反映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只有五楼、九楼和12楼有电梯,对于一些不良于行的人士或年长者十分不便。 对此,负责林景区事务的该区议员王鼎昆,针对此事在《联合早报》回应,指例如115座组屋建在山坡,建筑的格局和地势,为电梯翻新工程增加难度和成本。他担忧两座组屋若翻新电梯预计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Chee Soon Juan reveals that his book launch event venue faced rejection more than once

Following the news that Chee Soon Juan’s book launch event venue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