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30日)宣布,自2月1日起,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即指每户人家平均获得四个口罩,而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声明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热议,许多网民认为,政府要民众出门去取口罩本就将民众陷于易感染区域内,反建议应该用寄送的方式,将口罩放入信箱,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染可能性降低。

网友Cindi Cscraze: 就连去排队取口罩都觉得很危险,万一带菌者也在队伍内呢?是否应该将口罩送到每户家庭门前,以防止人们接触人潮。

网友 Clara TanSuLin:就算现在不生病,但在接触人潮后都有可能会生病,最好是避免人潮,不然要追踪带菌者也非常困难。所以为何不学学SARS的时候,将口罩送上门,一直呼吁人们避免去人潮区,却要人们去人潮区取口罩,真的很讽刺。

网友Jasmin Lim:为何新邮政不能将口罩放到我们的信箱内,避免我们接触人群,以及让不方便去取口罩的人也可以获得。

网民轰四张口罩并不足够

其中争议较大的是,为何当局只允许分发四张口罩给民众,许多网民直指每户家庭仅获得四个口罩,未免也太少了,而且每户家庭的人口均不一,仅四个并不足够用于家庭成员内。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建议地铁站、公共场所助民众测体温

网友Sin Kang Chua : 够不够就真的要看家庭成员数了,不过还是很感谢政府派发

网友 Mohamad Fouzee Azis : 这么吝啬,1户家庭才4张,然后你最多只能用4至5个小时,我并没有看到它的用处是什么

网友Jenny Soon:只有4张,我家就有7个人,另外3个就没有口罩了

网友Eileen Ng :哇 ,这么多,让我猜猜应该是我和我的家人在最需要的,最艰难的时候才能用吧

要知道口罩一旦开封被使用,必须在24小时内更换新的口罩,所以不建议长期使用。

仍有网民对口罩的发放感到感谢,并呼吁更应该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尽管有网民认为四张不够,但也有人认为好过没有获得口罩,对此向感谢政府派发口罩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网友Sin Kang Chua : 够不够就真的要看家庭成员数了,不过还是很感谢政府派发

然而,也有网民认为其实现在并非是口罩的问题,而是个人卫生习惯要好好照顾,让有需要的人使用口罩。

建议优先让老弱妇孺使用

网友 Tan:新加坡仍然拥有足够的口罩,而且新加坡人必须要学会负起责任地使用口罩

网友Paul Chieng:重点是,现在口罩并没有好好被使用,因为并没有任何一区出现人传人的案例,所以谨慎使用。

网友DcDc:建议优先给老弱妇孺使用,但政府也必须确保我们能够在合理价格内购买到口罩

网友Tan Jason:只要你的个人卫生良好,勤于洗手即可,外科口罩只需要留给生病的人

You May Also Like

我国人才辈出 何以执着外籍专才?

政府推出新计划以引进更多外籍专才,进入到我国各个领域中,而且未明言限制人数,不过网民不仅纳闷,我国明明拥有着闻名全球的教育体系,难道至今仍然无法栽培出自己的专才吗?而且一些领域外籍专才的最低薪金,也只比毕业生的中位数工资高出100元,不是让毕业生更难寻得好工作? 政府与上周二(7月30日)开始通过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和企业发展局(ESG)宣布,希望成为我国科技企业的“核心团队成员”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s),或许在申请工作准证(EP)时可以更具伸缩性。 上述单位也表示他们将帮助“推动”外国PMETs更容易进入我国,成为在我国运营的科技企业的“核心团队”。 而两天后,贸工部长陈振声于周四(8月1日)忽然告诉彭博社,除了技术驱动领域,吸引外籍人才我国的两年计划或会扩展到其他领域。换句话说,这个特殊计划将“促进”外籍PMETs,在我国各行业取得工作准证。 陈振声虽然没有实际指出相关的领域,但是他表示已经准备好将计划推广到其他领域。他表示,我国从未限制外籍顶尖人才的参与,且他们不是和本地普通国人竞争,而是为我国竞争。 这让许多网民不仅质疑我国堪称世界最顶尖的教育体系,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难道我国无法培养自己的专才,政府还需要不断引进外国人才? 我国教育获得国际认可 事实上,据BBC 2016年报告指出,在国际学生评估(PISA)排行榜中,我国学生取得最高成绩,在数学、阅读和科学考试中名列前茅。下一届的PISA结果将于今年12月公布。 由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筹划的PISA排名非常具有影响力,排名结果是基于70多个国家的15岁学生测试成绩。每三年一次的PISA测试,对政治家的影响逐渐增加,因为他们的国家和政策都是根据全球学校排名来衡量的。 该组织教育主任安德里亚施莱西尔(Andreas Schleicher)称赞我国不仅表现良好,而且遥遥领先。我国在PISA的所有测试科目中取得第一,领先亚洲、欧洲、澳大利亚、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学校体系。…

HP announces global workforce cut up to 9,000 jobs; Singapore HP staff worried

On Thursday (3 Oct), American technology giant, HP announced that it will…

武汉冠状病毒:16日添三起病例 出现首名正规军人确诊

根据卫生部(16日)文告,武汉冠状病毒(前称武汉肺炎)本地再增添三起确诊病例,也出现首名确诊的武装部队正规军人。 本地当前累计确诊病例75起,与此同时今日再有一名病患出院,累计出院人数增至19人。不过仍有六名病患仍待在加护病房。 上述确诊军人是第 73起病例,近期未到过中国,曾出席神召会恩典堂活动。 他在登加空军基地613座建筑工作,最后一次到工作地点是本月6日.。 上述军人于9日才出现症状,并在10日到诊所就医。文告称,由于与第51起病例有近接触,他被令从13日开始居家隔离,并在隔日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在15日确诊。 51起病例是48岁新加坡公民,曾到神召会恩典堂,位于东陵路和武吉巴督的教堂工作。 至于国防部则表示,已经对该名军人到过的设施进行消毒,也加强预防措施。 第74起病例 第74起病例是29岁男公民,同样与神召会恩典堂有关。在入院前曾到Hi- Yew科技公司上班,住在美玲街。 他是在12日开始出现症状,并分别在同日和15日前往紧急护理中心求医,之后就立即被隔离,随后在昨日中午确诊。…

正与另一业者洽商合作 Ofo获准延期移除脚车

迄今,共有三家共享脚车业者宣布退出新加坡市场。其中ofo是第二家宣布撤离新加坡市场的公司,接到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出移除市面上脚踏车的期限,但是ofo昨日向当局提出要求延长期限,已经获得批准。 共享脚车业者ofo今天发出声明,表示拟议和另一家业者合作,目前已经进入洽谈尾声,因此要求陆交局延长回收脚踏车期限。 陆交局指出,基于ofo从上个月14日开始,在QR码系统的推行方面取得进展,因此同意了后者延后移除脚踏车的申请。 陆交局表示,将会密切关注ofo情况,并且正在和ofo洽商,要求对方遵循多项条例。 没移除脚车就撤销执照 当局之前也曾要求ofo在本月13日之前做到有关要求,包括减少市面上的脚踏车数量、在13日零时之前移除所有脚踏车等,否则将撤销该公司执照。 但是在昨日(3月14日)仍然看到不少ofo脚车,一、两辆的随处停放。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指出,ofo已经裁退了本地运营团队,停止运作。Ofo的前职员也表示,1月31日是他们工作的最后一天。即表示,2月份开始,就再也没有人在新加坡负责搬移或维修ofo脚踏车。负责客户服务的员工也表示,公司负责人在他们被裁退前,就曾经吩咐他们停止回应客户在手机应用程序和社交媒体的询问和投诉了。 摩拜撤离影响华侨银行活动 另一家宣布退出新加坡市场的共享脚车业者,摩拜(Mobike),已经在星期一提出了申请。 此举却让原本将获得摩拜免费提供500辆脚车,即将在5月举行脚踏车大会的华侨银行感到措手不及。当局表示,如果没有替代摩拜撤离的方案,会影响该大会的参赛者退款。 另外两家共享脚车业者,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