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30日)宣布,自2月1日起,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即指每户人家平均获得四个口罩,而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声明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热议,许多网民认为,政府要民众出门去取口罩本就将民众陷于易感染区域内,反建议应该用寄送的方式,将口罩放入信箱,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染可能性降低。

网友Cindi Cscraze: 就连去排队取口罩都觉得很危险,万一带菌者也在队伍内呢?是否应该将口罩送到每户家庭门前,以防止人们接触人潮。

网友 Clara TanSuLin:就算现在不生病,但在接触人潮后都有可能会生病,最好是避免人潮,不然要追踪带菌者也非常困难。所以为何不学学SARS的时候,将口罩送上门,一直呼吁人们避免去人潮区,却要人们去人潮区取口罩,真的很讽刺。

网友Jasmin Lim:为何新邮政不能将口罩放到我们的信箱内,避免我们接触人群,以及让不方便去取口罩的人也可以获得。

网民轰四张口罩并不足够

其中争议较大的是,为何当局只允许分发四张口罩给民众,许多网民直指每户家庭仅获得四个口罩,未免也太少了,而且每户家庭的人口均不一,仅四个并不足够用于家庭成员内。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建议地铁站、公共场所助民众测体温

网友Sin Kang Chua : 够不够就真的要看家庭成员数了,不过还是很感谢政府派发

网友 Mohamad Fouzee Azis : 这么吝啬,1户家庭才4张,然后你最多只能用4至5个小时,我并没有看到它的用处是什么

网友Jenny Soon:只有4张,我家就有7个人,另外3个就没有口罩了

网友Eileen Ng :哇 ,这么多,让我猜猜应该是我和我的家人在最需要的,最艰难的时候才能用吧

要知道口罩一旦开封被使用,必须在24小时内更换新的口罩,所以不建议长期使用。

仍有网民对口罩的发放感到感谢,并呼吁更应该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尽管有网民认为四张不够,但也有人认为好过没有获得口罩,对此向感谢政府派发口罩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网友Sin Kang Chua : 够不够就真的要看家庭成员数了,不过还是很感谢政府派发

然而,也有网民认为其实现在并非是口罩的问题,而是个人卫生习惯要好好照顾,让有需要的人使用口罩。

建议优先让老弱妇孺使用

网友 Tan:新加坡仍然拥有足够的口罩,而且新加坡人必须要学会负起责任地使用口罩

网友Paul Chieng:重点是,现在口罩并没有好好被使用,因为并没有任何一区出现人传人的案例,所以谨慎使用。

网友DcDc:建议优先给老弱妇孺使用,但政府也必须确保我们能够在合理价格内购买到口罩

网友Tan Jason:只要你的个人卫生良好,勤于洗手即可,外科口罩只需要留给生病的人

You May Also Like

Elevated WHO risk assessment level on Covid-19 sparks panic buying across nations

On Friday (28 February), the 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 (WHO) raised its Covid-19…

Prima Deli sacks staff after interviewee's account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goes viral

A lady by the name of Sarah Carmariah posted on her Facebook account…

Vivian Balakrishnan visits US to affirm robust and mutually beneficial bilateral partnership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announced that the Minister for Foreign…

【选举】淡马亚:“泼马”是“奇怪法令” 更正指示企图转移民众视线

指责民主党主席、传染病学教授淡马亚的言论有不实之处,卫生部和人力部在昨日(6日),透过“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对包括主流媒体CNA在内的四架单位,发出更正指示。 对此,淡马亚接受访问时,形容“泼马”是“奇怪的法令”,只针对媒体而不针对当事人,且此举也旨在转移民众焦点。他表示,行动党的一贯做法之一,就是抓住民主党所陈述的某个课题,并指后者扭曲事实或散播假消息。 至于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早前指责淡马亚为捞政治资本而扭曲事实,针对这些“反应”,淡马亚教授认为 “这个病毒(课题)是很政治的”。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日前曾指出人力部劝阻雇主带客工进行冠毒检测。不过,该部强调人力部并没有劝阻雇主带工人做测试,而是除非是病危状况,否则若工友身体不适,应送工友先看全科医生,由医生来审核病人是否需送医院做检测。 淡马亚指出,后冠毒时期的就业和生活课题是选民所关注的,而他从没发表过有关人力部单方面,在未质询医生或专家之下采取行动的言论。 “我从来没有说过人力部采取单方面行动,我说的是文告出自人力部,外头有数千份,谁都能够看到,它由人力部发出,而不是人力部和卫生部。” 昨日,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领导部长之一的黄循财在记者会上指出,淡马亚作出了无根据的虚假指控,是为了捞政治资本,令人感到遗憾。 淡马亚今早(7月6日)在走访武吉班让时,被《早报》询问到相关课题时,表示“这是荒谬的事情”。惟他认为这么说对黄循财有欠公平,指这个病毒已成为世界各地季度政治化的课题了。 他指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三个国家,即英国、美国和巴西,他们的领导都将冠毒课题极度政治化了,反观我国的情况还是比较“温和”。“只要谈到药物和测试(课题),你是无法区分这两样事务(疫情和课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