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日(30日)宣布,自2月1日起,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即指每户人家平均获得四个口罩,而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声明一出,立即引起网民热议,许多网民认为,政府要民众出门去取口罩本就将民众陷于易感染区域内,反建议应该用寄送的方式,将口罩放入信箱,让人与人之间的感染可能性降低。

网友Cindi Cscraze: 就连去排队取口罩都觉得很危险,万一带菌者也在队伍内呢?是否应该将口罩送到每户家庭门前,以防止人们接触人潮。

网友 Clara TanSuLin:就算现在不生病,但在接触人潮后都有可能会生病,最好是避免人潮,不然要追踪带菌者也非常困难。所以为何不学学SARS的时候,将口罩送上门,一直呼吁人们避免去人潮区,却要人们去人潮区取口罩,真的很讽刺。

网友Jasmin Lim:为何新邮政不能将口罩放到我们的信箱内,避免我们接触人群,以及让不方便去取口罩的人也可以获得。

网民轰四张口罩并不足够

其中争议较大的是,为何当局只允许分发四张口罩给民众,许多网民直指每户家庭仅获得四个口罩,未免也太少了,而且每户家庭的人口均不一,仅四个并不足够用于家庭成员内。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建议地铁站、公共场所助民众测体温

网友Sin Kang Chua : 够不够就真的要看家庭成员数了,不过还是很感谢政府派发

网友 Mohamad Fouzee Azis : 这么吝啬,1户家庭才4张,然后你最多只能用4至5个小时,我并没有看到它的用处是什么

网友Jenny Soon:只有4张,我家就有7个人,另外3个就没有口罩了

网友Eileen Ng :哇 ,这么多,让我猜猜应该是我和我的家人在最需要的,最艰难的时候才能用吧

要知道口罩一旦开封被使用,必须在24小时内更换新的口罩,所以不建议长期使用。

仍有网民对口罩的发放感到感谢,并呼吁更应该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尽管有网民认为四张不够,但也有人认为好过没有获得口罩,对此向感谢政府派发口罩

网友 Kelly Ng Chen :就算每户家庭仅有4张也太少了,可是也好过没有,不过不应再CC分发口罩,人潮太多,应该用寄送的,减少人与人的接触。

网友Sin Kang Chua : 够不够就真的要看家庭成员数了,不过还是很感谢政府派发

然而,也有网民认为其实现在并非是口罩的问题,而是个人卫生习惯要好好照顾,让有需要的人使用口罩。

建议优先让老弱妇孺使用

网友 Tan:新加坡仍然拥有足够的口罩,而且新加坡人必须要学会负起责任地使用口罩

网友Paul Chieng:重点是,现在口罩并没有好好被使用,因为并没有任何一区出现人传人的案例,所以谨慎使用。

网友DcDc:建议优先给老弱妇孺使用,但政府也必须确保我们能够在合理价格内购买到口罩

网友Tan Jason:只要你的个人卫生良好,勤于洗手即可,外科口罩只需要留给生病的人

You May Also Like

PAP MP : Cutting GST does not help the poor….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osted by blog Diary…

Sea is the new benefactor of the Singapore Premier League club Lion City Sailors

Based on the press release by the Football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FAS)…

马国丹绒比艾补选国阵狂胜1.5万票 敦马:原以为输两千票

马来西亚刚在上周六进行丹绒比艾国会议席补选,不过执政政府希望联盟竞选团队遭到国阵重挫,国阵候选人黄日昇以1万5086张多数票大胜希盟候选人卡敏及另4名候选人,成功重夺该国席。 黄日昇共获得2万5466张票,希盟候选人卡敏仅1万380张票。国阵得票率高达65.60巴仙,希盟候选人仅26.74巴仙。据了解,华裔和巫裔票回流乃是造成希盟惨败的关键,似有“教训”希盟在一些政策不得人心之意。 丹绒比艾总选民共5万2986名,而补选投票率高达74.43巴仙,,总投票人数为3万8815名。黄日昇也是该选区前国会议员。在509大选不敌希盟莫哈末法立(Mohamed Farid Md Rafik);不过后者在两个月前因心脏病逝世,致使议席悬空需补选。 “未料多数票输这么多” 马国首相兼希望联盟会长敦马哈迪表示,他预计希盟会在该选举败选,原以为国阵的多数票不会超过2000张,孰不知多数票超过预期。 他表示将仔细探讨败北的原因,也接受丹绒比艾选民的决定。 有学者则分析,此次补选失利可能加剧希盟内部的冲突,敦马本身也会面对较大压力,以让位给候任首相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