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今晚(30日)发布的文告,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

此前确诊病例已达到10起,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3起。当局强调目前未有在社区扩散的现象。

文告指出,第11宗确诊患者为31岁的来自武汉女性,他在本月22日,与此前通报的第四宗病例患者(36岁武汉男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一起抵达新加坡。她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不过由于与第四位确诊患者有近距离接触,所以从本月26日就被令隔离。

然而这名女子在27日出现症状,被立即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并在昨晚11时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

第12位患者

第12位确诊患者则是37岁的来自武汉女子,在22日抵达狮城,乘机时未显现症状直至26日。本月29日,她搭德士前往陈笃生医院,被列为可疑病例并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在29日晚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

在入院前上述女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炮兵大道10,10 Artillery Avenue)、81 Princess酒店、位于芽笼的家庭套房觀景酒店(Home Suite View Hotel)。该病患坦言曾造访乌节路和芽笼,并曾乘德士出行。不过文告称短暂接触(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在公共场所)的感染风险评估低。

第13位为73岁患者

第十三位确诊患者为73岁中国女性。她在本月21日,与家人从武汉抵达新加坡,并在本月30日下午2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情况稳定。

卫生部表示已展开医学调查和追踪曾于病患接触人士。该部称上述三位病患情况稳定,当局仍继续监督他们的健康情况。

“至于此前的10个确诊病例,目前没有出现病重现象,情况皆稳定且大多好转。”

当局称截至今日中午12时,我国164宗可疑病例竟测试结果呈阴性,至于其余49宗仍待处理。当局确认170名曾于病患近距离接触者,139人在国内,以及135人已被联系上并隔离。当局仍在持续连续剩余四名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Public should not jump into conclusion on corruption investigation of PAP town council GM like what some speculators did

Workers’ Party has issued a statement, calling for the public not to…

香港抗争:解放军“自发”清路障 理大冲突警装甲车被点燃

续本月12日香港中文大学发生学生与警方攻坚战,昨日轮到香港理工大学。警方指示威者聚集该大学一带并堵塞红磡海底隧道;在昨晚8时50分,其中一辆推进理大的装甲车被示威者汽油弹点燃,使得装甲车只能撤回警方防线。 至截稿为止,理工大学示威者和港警对峙仍持续,警方全面封锁大学一带,并将警告可能用实弹清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1r1sgBbW0 港警在今早的贴文称在畅运道一带拘捕和驱散,有学生向警方投掷汽油弹和纵火。不过澄清迄今未“攻入”理大校园。 警方在近9时半表示,为确保所有在理工大学一带的人安全,呼吁所有人立即循北面李兆基楼(Y座)出口离开,并听从警方指示。 至于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则在今早凌晨联通香港浸会大学、城市大学、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等校长,呼吁各方克制,请学生和校友等尽快离开。 也有辅理主教夏志诚向警方提出要求,进入理大带走愿意离开的人,但被警方拒绝;甚至以强光照射要求离开,指他们“正参与暴动”。 据了解,稍早时有负责联络媒体的警员在昨日两点,于距离理工大学近30米处被箭射中小腿: 另一方面,解放军驻港部队在本周六,步出军营清理示威者设下的路障也引来各界高度关注。 解放军驻港部队新闻发言人韩铀中校,于当晚透过港府新闻处发布新闻稿指出,16日下午,有市民在驻军九龙东军营附近联福道清理路障,期间驻军部分官兵加入其中,配合清理军营门口道路。 而当地政府称驻军协助清理路障,纯属驻军自发义务性质,并非特区政府请求协助。

SDP blasts PAP yet again

Note: This is of last night’s rally on Friday, 29th April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