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今晚(30日)发布的文告,新型冠状病毒本地确诊病例再添三起,三名患者皆来自中国武汉。

此前确诊病例已达到10起,这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3起。当局强调目前未有在社区扩散的现象。

文告指出,第11宗确诊患者为31岁的来自武汉女性,他在本月22日,与此前通报的第四宗病例患者(36岁武汉男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一起抵达新加坡。她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不过由于与第四位确诊患者有近距离接触,所以从本月26日就被令隔离。

然而这名女子在27日出现症状,被立即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并在昨晚11时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

第12位患者

第12位确诊患者则是37岁的来自武汉女子,在22日抵达狮城,乘机时未显现症状直至26日。本月29日,她搭德士前往陈笃生医院,被列为可疑病例并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随后在29日晚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

在入院前上述女子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炮兵大道10,10 Artillery Avenue)、81 Princess酒店、位于芽笼的家庭套房觀景酒店(Home Suite View Hotel)。该病患坦言曾造访乌节路和芽笼,并曾乘德士出行。不过文告称短暂接触(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在公共场所)的感染风险评估低。

第13位为73岁患者

第十三位确诊患者为73岁中国女性。她在本月21日,与家人从武汉抵达新加坡,并在本月30日下午2时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情况稳定。

卫生部表示已展开医学调查和追踪曾于病患接触人士。该部称上述三位病患情况稳定,当局仍继续监督他们的健康情况。

“至于此前的10个确诊病例,目前没有出现病重现象,情况皆稳定且大多好转。”

当局称截至今日中午12时,我国164宗可疑病例竟测试结果呈阴性,至于其余49宗仍待处理。当局确认170名曾于病患近距离接触者,139人在国内,以及135人已被联系上并隔离。当局仍在持续连续剩余四名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It saddens me to see how Tan Cheng Bock has lost his way” – former PM Goh Chok Tong

In a Facebook post on Sunday (4 August),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ESM)…

SDP will not touch Singapore’s reserves to fund its GE pledges, says Paul Tambyah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s (SDP) chairman Paul Tambyah said that the party…

【国会】国防部将检讨 不再依据PES分配军务等级

今日(1日),国会在拨款委员会环节,针对国防部拨款预算进行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透露,新加坡武装部队将检讨现有体格军务等级(Physical Employment Standards,简称PES)分类。他称这类分类制度“已过时”,但会确保调整是在不削弱安全和战备能力的前提下进行。 将来不再仅着重体能是否符合作战标准,而是根据个人职业背景经验、专业技能和作战效率,分配军务等级,为部队作出贡献。 他称,在科技与现代工具辅助下,实则服役人员的战备效率已不完全取决于体能,一些因健康情况而无法担任战斗职责的士兵,将可部署在更多不同岗位。 现有国民服役制度,符合服役年龄者须接受全面体检,过后按身体及健康情况获分配PES A至F不同等级。PES C至F等级,属于非作战体格士兵,服役时部分只会安排在作战援助岗位上,如担任文职。

For exams or knowledge?

Kelvin Oh / Currently 15 of age, I’m a student of a neighbourhood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