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今日(30日)发文告,透露92名人在中国武汉的新加坡国民,将撤离该地,今早乘坐酷航TR121班机返回狮城。

文告表示,我国外交部长维文,昨日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通话,代表我国政府向中国政府、湖北省、武汉市政府、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等各造的协调致谢,让人在当地的新加坡国民安全返回国门。

外交部也强调返国的新加坡人在抵达樟宜机场时,仍需进行经过健康检测,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将立即送入医院进行进一步体检。

其余返国乘客、包括在武汉协调国人撤离事宜的外交部领事官员等,都必须进行14天隔离。

而第二班从武汉离开的酷航班机将在今日傍晚起飞。

此前,不少国家包括美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都已安排从武汉撤离相关国家国民。

 

You May Also Like

Duo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arrested under Sedition Act

Two persons from The Real Singapore (TRS) have been arrested and investigated by…

500充电站 提供扣税优惠 鼓励更多电动车上路

鼓励更多电动车上路,新加坡放眼到2020年全国境内将有500座新的充电站,形成最大的民用电动车充电网络。 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锦贤称,未来电动车使用者可以在各大购物中心、住宅区、商业中心、工业区和主要地点,使用充电站。 目前,现有的40座充电站仅供该公司内部使用。在500个充电站中,将有100座提供50千瓦直流电,只需30分钟就能充满。目前的充电器也只能达到7.4千瓦。 充电只需30分钟 这意味着该公司放眼提供更迅速的充电服务,原本需8小时把电动车电力充满,未来将缩短至30分钟。新加坡能源策略发展总监吴志强说,驾驶者其中一项主要投诉,就是车子要充电了却很难找到充电站。 同时,消费者将来可以透过手机应用程序,线上支付充电费,也能获得最临近充电站的实时讯息。至于收费模式,吴志强称将在推展前才另行公布。 新加坡能源也公开招标,征购电力强度需介于22千瓦至50千瓦的直流电和交流电充电器硬件,以及架设充电器的服务。 消费者关心价格和行驶成本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能源市场管理局在2011年至2013年,曾进行推广电动车的初步测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较关心电动车的价格、私人和公共的充电设备,以及充电后续航能力、电池寿命、充电时间等考量。 据陆路交通局今年初数据,在新加坡上路的混合动力车(Hybrid)达到2万辆,比起2012年多处4倍。我国政府征收排碳税,购买混合动力车至少可获3万元扣税,也鼓励消费者逐渐转换购车倾向。 陆交局也宣布,将电动车的排碳指标减少20巴仙,至每瓦-小时0.4克二氧化碳,这显示政府希望通过政策鼓励民众多使用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从而减少汽车的使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比起数年前,电动车价格明显有所下降。例如一辆丰田卡罗拉Altis新车价为12万新元,电动车日产聆风在未扣税前达13万,在回扣排碳税后,则是11万新元。(消息来源:dollarandsense.sg)…

“脱口罩才说话!” 侮辱商场职员、涉袭警 妇女被捕

妇女拒绝戴口罩,还与商场工作人员起争执,以及涉嫌袭警,有关妇女已被捕并在今日(9日)被控上庭。 本月7日,一名妇女因戴口罩问题,在三巴旺太阳广场(Sun Plaza)与工作人员起争执。她声称工作人员戴上口罩说话,她听不清楚,要求对方脱下口罩才说话。 尽管工作人员多次劝诫,对方仍不配合;后来警员接到投报到场,警方要求妇女拿出身份证,对方仍不肯合作,还将身份证上的地址标签撕掉。 另一名警察试图阻止却遭袭击。该名妇女因涉嫌蓄意伤害执勤公务员,可能触犯刑事法典第332节条文。一旦罪成可面对最高七年监禁、罚款或鞭刑。 此外,防止骚然法令下,使用侮辱性语言骚扰他人,可判处最高半年监禁、5千元罚款或两者兼施。 至于拒绝戴口罩,警方则在冠状病毒疾病(临时措施)法令下调查妇女。

The myth of the lazy native

If the economy does not bottom out fairly soon, S’poreans’ patience might become sorely tax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