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我国除了禁止曾于两周内在湖北待过的旅客入境或过境,一些机构和部门暂缓中国的非必要行程。航空公司也配合措施,接受免费取消或更改机票手续。

我国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于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从今日中午开始,禁止在两周内曾经到过湖北,以及持有湖北护照的信访客入境或过境我国。我国也将停止发放签证给湖北护照持有者,之前已经签发的观光证和多次入境签证都暂取消,免签转机服务也暂时停止。

二部门延迟职员行程

我国国防部和内政部也展开行动,联合发出文告,推迟非必要到中国出差的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人员的行程,而近期内曾到过中国,准备入伍的新兵,则需要申请14天的隔离假期。

为了配合以上种种措施,新加坡航空公司发出文告,接受凡是在28日或之前购买,于本月24日至下个月29日飞往中国机票的旅客们进行取消或更改机票,该公司将不会征收有关费用。

公司也表示,若乘客希望更改航班日期或目的地,或是要求退款,都可以和该公司的客服联络。惟,所有更换航班、地点或日期的机票,都将限于今年5月31日或之前出发。

而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酷航Scoot则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将为停飞所有往返我国和武汉的航班,至到三月月杪。

当局表示,受停飞影响的乘客,可以到该公司网站https://www.flyscoot.com查询详情,也可以索取全额退款。

廉价航空捷星亚洲也将从本月31日开始,暂停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贵州省贵阳市和江苏省徐州市的往返航班。

当局指出,虽然该公司的航线并没有连接道武汉等实施封城的城市,但是基于中国当局禁止出国旅游团,且需求量下跌,该公司因此决定暂停有关航班。至于几时会回复有关航班,当局表示将在3月月杪进行探讨。

该公司也决定于3月29日起,停止飞往香港的航线,因为有关的航班需求下跌。

公司将把腾出来的客机用于应付需求量日渐增加的航班,包括飞往缅甸仰光、菲律宾的马尼拉和克拉克,以及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线。

You May Also Like

Security guard billed with huge medical bills from private hospital

It has been reported by Straits Times that a security guard, Mr…

林鼎获梁实轩保释 开直播谴责警方逮捕行为

今早(2日)10时许,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律师,突然被三名商业事务局警员带离其办公处。 据警方在脸书发布的文告,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309条文的刑事失信罪逮捕他。此外,林鼎在防止骚扰法令(POHA)下,被他的前雇员指控,在任职林鼎的事务所期间被骚扰。 林鼎代表律师拉维(M Ravi)较后在脸书更新贴文,指林鼎获准保释,保释人是时评人梁实轩。林鼎原本今早和梁实轩,在律师楼为下周6日至10日进行的总理诽谤诉讼作准备。 林鼎在获释后,也于今晚进行直播,谴责上述逮捕。他表示本身无意作出反抗,仍被戴上手铐。他称,审讯时他选择拒绝回答调查官提问,也强调这是有政治动机的。 据林鼎描述,他被逮捕后随即被警方带回审问半小时,在他拒绝回答后,便被拘留在一个没有任何桌椅的小室等候。直到下午3.15分,再带回审问室,他同样拒绝回答。半小时后又继续呆在拘留室,直到晚上七点才被梁实轩保释。 早前,警方否认逮捕有政治动机。警方也在脸书贴文,分享林鼎代表律师誌期9月27日的信函,指林鼎无意出席警方传召。 林鼎则在直播中质疑,下周他需代表梁实轩进行辩护。但此举似乎要让梁在诉讼中处于不利情况。他也阐述两年前受理一名客户的交通事故索赔案,但最后却被有关客户指控动用庭费。 至于骚扰指控,林鼎则驳斥“此生从未非法跟踪过任何人”,也声称对雇员予以应有的尊重。 只因分享一则脸书贴文,梁实轩在2018年11月被总理提告诽谤。

新山打造全球最大船运中心 我外交部冀马国提供更多细节

针对马来西亚柔佛将发展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我国外交部表示尚未接获马国提供任何信息,也未就此进行沟通。 对此,外交部呼吁马国提供有关船运中心的更多细节例如具体位置、对两国双边的影响、水域航道安全、潜在环境影响等等。 马来西亚嘉必达私人有限公司(KA Petra)和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和记港口集团(Hutchison Port),在上周二(4月2日),签署合作协议,将柔佛丹绒柏乐巴斯(Tanjung Pelepas)岸外水域发展成全球最大船对船转运中心。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上周见证两家企业的签约仪式时,表示该计划仍在马国范围内,并未侵犯我国水域。 他指出,新加坡知道船运中心的计划,也曾提出抗议,但马国坚信是在自己水域发展上述计划。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在本月5日表示,迄今为止并未收到马国针对发展船对船中心计划的信息,也希望马国能提供更多细节,以评估对新加坡的潜在影响。 据了解,马国新山船运中心预计耗资约2亿4400完新元,面积约1214公顷,将建在面向我国大士的新山港口水域。建成后,油轮不必靠港,就能船对船转移石油产品和液化天然气。 工程将分阶段完成,预计未来一年内动工。 嘉必达执行主席沙鲁阿米鲁指出,该公司两年前就已建议船运中心计划,以供应更多船只停泊的需求。…

PAP flags put up “as part of National Day celebrations” at Marine Crescent, removed immediately after General Election

The party flags of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at the roadside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