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我国除了禁止曾于两周内在湖北待过的旅客入境或过境,一些机构和部门暂缓中国的非必要行程。航空公司也配合措施,接受免费取消或更改机票手续。

我国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于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从今日中午开始,禁止在两周内曾经到过湖北,以及持有湖北护照的信访客入境或过境我国。我国也将停止发放签证给湖北护照持有者,之前已经签发的观光证和多次入境签证都暂取消,免签转机服务也暂时停止。

二部门延迟职员行程

我国国防部和内政部也展开行动,联合发出文告,推迟非必要到中国出差的武装部队和内政团队人员的行程,而近期内曾到过中国,准备入伍的新兵,则需要申请14天的隔离假期。

为了配合以上种种措施,新加坡航空公司发出文告,接受凡是在28日或之前购买,于本月24日至下个月29日飞往中国机票的旅客们进行取消或更改机票,该公司将不会征收有关费用。

公司也表示,若乘客希望更改航班日期或目的地,或是要求退款,都可以和该公司的客服联络。惟,所有更换航班、地点或日期的机票,都将限于今年5月31日或之前出发。

而新加坡航空公司旗下的酷航Scoot则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将为停飞所有往返我国和武汉的航班,至到三月月杪。

当局表示,受停飞影响的乘客,可以到该公司网站https://www.flyscoot.com查询详情,也可以索取全额退款。

廉价航空捷星亚洲也将从本月31日开始,暂停中国安徽省合肥市、贵州省贵阳市和江苏省徐州市的往返航班。

当局指出,虽然该公司的航线并没有连接道武汉等实施封城的城市,但是基于中国当局禁止出国旅游团,且需求量下跌,该公司因此决定暂停有关航班。至于几时会回复有关航班,当局表示将在3月月杪进行探讨。

该公司也决定于3月29日起,停止飞往香港的航线,因为有关的航班需求下跌。

公司将把腾出来的客机用于应付需求量日渐增加的航班,包括飞往缅甸仰光、菲律宾的马尼拉和克拉克,以及飞往日本大阪的航线。

You May Also Like

余振忠当志工分派食物分享心得 受惠家庭捐款回馈慈善机构

早前,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介绍,在疫情下该党成员也积极贡献社会,协助受疫情影响的群体。例如该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是货真价实的有牌志工,为需要帮助的群体准备和分发食物,且打从阻断措施落实以来,就自愿参与每日分发食物。 阻断措施结束迈入第一阶段,余振忠也完成为时两个月的食物派送任务,他在脸书分享心得以及参与这项工作的缘由。 “4月6日,一个给社区提供必要服务的组织问我,是否可以动员义工隔天早上8点帮忙分派食物。由于当时阻断措施实施,该区的所有居民委员会(RC)和其他工作人员都停止了分派食品。于是隔天我们开始了,先从80包着手。” 三周后,余振忠接到电话,得知其中一名志工入院了,虽然他对后者负责的地区不太熟悉,但仍毅然接受。 ‘第一个地点的工作已经有居民帮忙处理。在新地点刚开始的第一周,情况非常棘手。当我们逐渐与接受食物的家庭熟络后,我们鼓励他们参与,并带头分派食物给这一区的家庭。” 经过一番安排、解释如何有效处理分派食物的流程,第二个地点从第二周开始后就顺利进行了,由两个居民负责。然后,他们也发现附近也有需要食物的家庭,于是开始了第三个地点。在那儿,我也找到几位居民,帮助有需要的邻居。 从开始的80包食物,到后期他们已增加到400包在三个地点分派。 “最令人感到欣慰与满足的是,居民能够自己自主做这件事。开始时我最大的忧虑是我们的食物分派作业是否可持续下去。最高兴的是看到居民自己进行分派,并看到他们感恩的情意。” 受惠家庭捐款慈善机构 更令人惊讶的是,一些接受食物分派的家庭还捐款给提供食物的慈善机构。一位退休的居民说,政府给了他600元,他捐去150元,希望能为一些比他更需要的人提供食物。 “另一人给了我50元的昇菘购物券,我收下了同时把相等的现金捐给了慈善机构。还有更多同样感人的故事。这些多数居住在租赁单位的居民回馈给慈善机构,因为他们知道其他人可能会更需要。” 在阻断措施结束的第一阶段,原来的食物分派计划将回复。有居民的参与,该计划可以继续下去。…

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外国游客与司机发生纠纷

因为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外国游客与司机发生纠纷,并对司机破口他骂,引发网民关注。 日前,All Singaporean stuff 脸书专页流传一段视频,一团外国游客在我国租用了13人座客车,但由于行李太多,被司机拒载。游客相当不满,并以外语大骂司机,但最终司机仍拒载离开。 从视频内可见,当时一名身穿豹纹衣服的女乘客站在客车后方的行李放置处,一直在用外语大骂司机,现场也站着好几名乘客,年龄有大有小,场面相当混乱。 而视频显示,后车厢上有数个行李,加上一辆折叠轮椅,数量不少。 而根据帖文所说,由于行李过多,司机拒绝超载,但与乘客沟通不果。乘客还要再加一辆轮椅,要求放在行李上。司机认为若在刹车时,很可能让轮椅掉落,因此再次拒绝,于是乘客便对司机开始大吼。 虽然争执过程大部分以外语在沟通,但可以听到乘客在对着司机吼叫,“这是我的车子”。 该名身穿豹纹的女子,一直以英文参杂印度语进行沟通,并称自己是老板,坚持可以将行李放在车上。 虽然现场有人试图要调节纠纷,但女子与其家人直言,“不用沟通,我就是老板。” 而乘客见司机也在用手机拍摄他们,便不甘示弱,也回拍司机,并把司机的车牌号码也照下来。…

连氏基金长期护理研究报告(3)–仅4巴仙业者受规范 报告吁正规化居家看护业

连氏基金会针对长期护理前景的报告也提到,私人看护业发展蓬勃,当前至少有60私人业者提供看护服务,而其中55家皆是居家看护。然而,只有两家获得政府补助金,并需遵守卫生部条规。 “医生、护士和物理治疗师都受规范,但是往往专业失当的惩处只针对个人例如犯错雇员,背后的业者却不受对付。业者可以更换掉倒霉的员工,之后依然我行我素。” 对此,研究学者Shirlena Huang要求,在有更多私人业者涉足居家看护的情况下,社区导向的乐龄看护应受规范,特别是年长者属弱势群体,需保障他们的权益。 “有效的执法框架应包括三点:立法、监督看护素质以及设立投诉管道。”Shirlena Huang提出,除了现有立法机构,也让独立监督团体负责监督护理的品质,以及处理相关的投诉。此外,对看护业者设立表现评级,让国人知情和作出明智选择,也促使业者竞争提升优质服务。 在2015年,透过咨询相关领域,卫生部推出服务指南作为居家看护业者的参考,这些指南涵盖四领域:1)整体看护服务的提供2)安全与品质3)护理业尊严、知情和有利的看护4)卓越组织性和可持续的看护 不过,这些指南非务必遵守,没有获得津贴的居家服务业者可能依循自己的标准,例如对于看护人员的审核就很容易出问题。 作为新加坡成长迅速的居家看护业者,Homage首席执行员暨创办人Gillian Tee认同不论慈善团体或私人业者,都应受到规范,以期年长者和残障群体都能享有更好的居家看护服务。 冀提升看护人员待遇 另一方面,在连氏基金会上月的另一份研究,则提到相比韩国、日本、香港和澳洲,我国乐龄看护人员酬劳最低。比起医院,长期看护领域雇员在职期更低。…

Economists: Singapore’s tourism industry may suffer from Wuhan outbreak, but impact on overall economy remains hazy

The Wuhan Coronavirus epidemic will likely have some adverse effects on Singapo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