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8日),卫生部公告本地新增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使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七起。

担忧武汉肺炎在本地传播,亦引起民众争相购买口罩,致使市面上对手术口罩和N95口罩需求激增,许多网民都反映买不到口罩。甚至还有商家在网络“炒高价格”,单单是在Carousell网络购物平台上,就可见一盒50装的口罩,就能以15元、20元、80元、100元,甚至288元的价格出售,

对此,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日巡视职总旗下一间仓库检查口罩库存,向国人保证我国有足够的口罩供应。

他呼吁群众理智使用口罩,无需急于购入,并正与职总平价和职总仁益药房(Unity)合作推出口罩货源。

“你会发现一些零售商开始限制可购口罩数量,以确保有足够的供应应对不时之需。”

他也提醒零售商切勿乘着需求激增而牟取暴利。

蓝彬明提醒,若没有呼吸道疾病症状或感冒,日常活动无需佩戴口罩

民众排队买口罩

网民Goh Rayson就在网络群组反映,今早在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看见大批民众在仁益药房前排队;他随后也造访商场的屈臣氏(Watson’s)、Guardian和BHG等药房,都没有口罩现货。

他称只有一家药行有货,不过仅有手术口罩,而不是N95口罩。

他也声称前往邱德拔医院和义顺社区医院的药行,也被告知没有口罩;店员也称不知什么时候有货。

记者跑了三间药行、超市,店员都说没货

针对网民反映,本社义务记者也在中午前往中峇鲁广场(Tiong Bahru Plaza)探个究竟。而根据记者反映,该商场屈臣氏药行店员告知暂无口罩可售,也不知新货源什么时候到。

记者随后前往该商场的职总超市,店员也指“不是我们不卖,是到处都没货”,而且不仅是口罩,还包括洗手液。同样,店员也称不知货源什么时候到。

至于商场中Guardian 药行店员又是如是告知没货、也不知新货什么时候到。柜台甚至张贴告示,指“手术口罩和N95口罩,目前在这家商店都已售罄。”

 

 

You May Also Like

AGC starts committal proceedings against Li Shengwu for contempt of court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AGC) has filed an application in the High Court…

【冠状病毒19】6月13日新增347病例 累计确诊破四万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47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五例社区病例,其中两人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三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197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乘客拿17元硬币付费 令德士司机好气又好笑

是否试过在你搭德士时,因为没有纸钞,只能不断翻出钱包里的硬币,而此时司机只能用无奈又愤怒的眼神帮你算硬币?   网友Liyanah Zaffre ,日前就在脸书上分享父亲载客的趣事,网友指出,日前父亲载一名女性乘客,但不同的是这名乘客竟没有纸钞,只拿出总值17元的硬币付费。   有趣的是,少女分别将17元硬币分别装在四个不同的纸袋,纸袋上还标明“SGD $1(一块钱新元)”的2包硬币,1包“SGD $5”和1包“SGD $10”。   少女还告诉这名司机,金额无误,并请司机相信她。德士司机清算后,也正如少女所说,金额果然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