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8日,我国卫生部确认再接到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使之在本地的累计确诊病例增至七起。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领导、也是国家发展部兼财政部第二部长的黄循财昨日指出,虽然未有证据显示上述病毒出现社区传播现象,惟当局目标放在管控和降低社区传播风险,且强调基于事态变化迅速,需做好准备,情况可能恶化。

有鉴于此,有网民担忧病毒进一步扩散,为此发起联署,建议教育部应暂时让孩子待在家两周,改落实网络教学计划,藉此希望减少扩散的风险。

有关连署由网民Judy Lee在前日发起,她建议孩子们的功课都可以在家按进度完成,如果孩子不跟进网络课程,校方也可向家长反映。

对此,也有其他网民留言表示,当学生乘搭人群较密集的公交,都有可能曝露在人传人感染的风险;有者也认同,这至少能减少全家都感染被隔离的风险。

前往中国师生返新后需请假两周

此前政府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宣布,所有过去14天,曾前往中国大陆的学生、教职员、医护人员与乐龄护理人员,返回新加坡后须强制申请14天缺席假。

受影响学生缺席假期间,无须到校上课,但需在家里利用网络学习平台自习。

学校在今日开学将每天进行体温检测、观察师生是否出现感冒症状。

教育部也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身体不适,应立即求医,确保孩子完全康复后才回学校上课。

至于教育部长王乙康,在《8视界》访谈节目上则指出,上述措施乃基于安全起见。

从中返新师生不到900位

他指过去两周从中国抵达或返回新加坡的师生,不到900位,“中小学没见学校平均只有两位至三位,这样的情况我们是能够控制的。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开学比较好,继续生活。”

对于主持人询问,有没有必要限制中国籍旅客入境,对此王乙康表示并非针对国籍,只要从中国归来,大家都做一些防范措施,以防万一。

You May Also Like

Reuters journalists in Singapore protest imprisonment of colleagues in Myanmar; Singapore Police Force warns public of illegality of public assembly without permit

Following a protest by Reuters journalists and editors outside their Asia-Pacific headquarters…

Large-scale social restrictions to be imposed in Jakarta to stem the spread of COVID-19

On Monday (6 April) evening, Indonesia’s Minister of Health Terawan Agus Putranto…

Increasing trend of Malaysian buses flouting regulations?

By Terry Xu In August 2013, MP for Aljunied GRC, Mr Muhamad…

李显龙:未来十年逐步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于今日(18日)傍晚,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发表国庆群众大会演说。其中他确认已收到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建议,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在未来十年逐步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调高至65岁和70岁。 他在致词时提及,去年,人力部设立了年长雇员劳资政工作小组,而上月他和小组成员一起吃午餐,即便午餐期间也能感受到组员激烈讨论,特别是雇主、年长雇员都有个资考量,年长员工希望确认能受聘更久,但雇主们担心营运成本及经济前景,希望政策有更大的灵活性。 他透露,工作小组提出四项建议,即:把退休年龄从现有62岁提高至65岁;重新雇佣年龄从67岁提高到70岁;增加年长者公积金缴交率。以及,放眼在2030年前,逐步实现上述建议。 “我觉得这些都是合理建议,政府全盘接受。” 他首先解释公积金缴交率,指目前的公积金缴交率在员工满55岁时开始下降。而政府将提高55岁以上员工的公积金缴交率。 总理透露,政府将在2021年迈出第一步,之后还会有后续行动;整个改变过程将长达约10年,不过会依据经济情况而定。 等到完成时,那些60岁或以下雇员将是全额的公积金缴交率。届时,公积金缴交率只会在60岁后才开始下降,并在70岁后持平。 不过他重申,政府对提取公积金的政策或提取公积金的年龄没有任何调整,国人仍可在55岁时取出一些钱,并从65岁起领取公积金入息,这些都和以前一样。 “如果有人告诉你不一样的消息,那是误导假新闻,到时会被《防假消息法》对付”。 到了2022年,将逐步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退休年龄将在2022年从62岁提高至63岁,并在2030年提高至65岁。 至于退休年龄将在2022年从62岁提高至63岁,并在2030年提高至65岁。 总理透露,政府将实行一个援助配套,帮助业界适应这些新调整,具体政策将由副总理王瑞杰在明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公布。至于政府作为全国最大的雇主,将率先带来公务员,在在2021年提高退休及重新雇佣年龄,藉此鼓励私人界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