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今晚发文告称,至今天(29日)下午2点,本地新增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三名患者都是来自武汉的中国籍人士。

这也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0宗。

不过,卫生部仍强调迄今为止未有在本地社区传播的现象。目前三名患者情况稳定,当局将继续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

至于此前七位确诊患者情况稳定,且大多好转。

卫生部称第八和第九位确诊患者,分别为年龄56岁的中国籍夫妇。他们在本月19日抵达狮城,乘机时未出现任何症状。

直到24日,才出现相关症状,他们于27日前往陈笃生医院治疗。直至昨晚(28日)11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隔离。

在入院前,上述病患与家人住在位于实龙岗一带罗弄榴梿的家中。

至于第十起确诊病例为56岁中国籍男子,在本月20日抵达新加坡,目前也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他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直至隔日才浮现。28日他在滨海南码头的体检室体检,被列为可疑病例,立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今日下午2时,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在入院前,他在货船上工作及居住。

卫生部也透露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共有124宗可疑病例经测试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至于其余70宗可疑病例仍在调查中。

该部强调对那些与确诊病患接触人士的追踪仍在持续,为安全起见,这些人士需进行14天隔离。截至今日中午12时,该部已确认144名曾于病患近距离接触人士,其中115人身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其中111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在继续联系其余四名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2030年调高退休重新雇佣年龄 网民抨“国民欢迎论”不真实

领导层看好在2030年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并指国民对此也表示无限欢迎,但是事实上是否如此则不得而知,网民的反应更是激烈,完全反对有关领导层的言论,要求他们实事求是。 在8月18日的国庆演说中,李显龙总理宣布将在2030年前,将退休年龄逐步从原有的62岁调高至65岁,重新雇佣年龄也从67岁调高到70岁。 鉴于总理的宣布,《海峡时报》于上周五(8月23日)组织了一个圆桌论坛,探讨与会者的看法。与会者有人力部长杨莉明、新加坡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全国雇主联合会(SNEF)会长叶进国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暨社会科学院经济系副教授谢妮春。 与会者表示,他们希望在2030年看到 “多代”共事的场所增加,让老者能分享他们的工作经验,而年轻员工能分享他们的创意和精力。 调升退休龄益处多 希望看到更多年长工作者的谢妮春表示,“我希望当我走进药房时,能够看到一名年长工作者。我希望在2030年我国会有更多开明的雇主,人们接受再培训计划,而员工也能适应时代脚步” 。 黄志明:年长雇员反馈积极 黄志明也提到,年长工作者曾向他表示乐见延长工作岁数。“我曾经接触过的员工,尤其是年长者,对我们的发展计划给予几乎一致的积极反馈。” “他们乐见有机会能够工作更长时间,一方面能让老年生活更积极,另一方面能够储存足够的退休金,而最重要的是在贡献社会上有更多的机会。” 事实上,若职工总会秘书长所言非虚,我们的年长员工都非常无私、愿意牺牲自己的晚年继续工作,只为了能为社会做出建设性贡献。那么新加坡第四代(4G)的领导班子核心人物应该会非常高兴,我国拥有如此自我牺牲的公民。…

Bringing a little bit of reality to debate on the death penalty

NOTE: The writer is a founding member of We Believe in Second…

Indonesia's “mudik” ban akin to military strategy, says Acting Minister of Transportation

Indonesia’s ban on the mudik tradition this year resembles a military strategy,…

Han Shan Money Express Pte Ltd foiled a scam attempt involving $1,900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issued a press release which stated that 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