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今晚发文告称,至今天(29日)下午2点,本地新增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三名患者都是来自武汉的中国籍人士。

这也使得本地确诊病例增至10宗。

不过,卫生部仍强调迄今为止未有在本地社区传播的现象。目前三名患者情况稳定,当局将继续观察他们的健康状况。

至于此前七位确诊患者情况稳定,且大多好转。

卫生部称第八和第九位确诊患者,分别为年龄56岁的中国籍夫妇。他们在本月19日抵达狮城,乘机时未出现任何症状。

直到24日,才出现相关症状,他们于27日前往陈笃生医院治疗。直至昨晚(28日)11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目前已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隔离。

在入院前,上述病患与家人住在位于实龙岗一带罗弄榴梿的家中。

至于第十起确诊病例为56岁中国籍男子,在本月20日抵达新加坡,目前也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他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直至隔日才浮现。28日他在滨海南码头的体检室体检,被列为可疑病例,立即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于今日下午2时,确诊患新型冠状病毒。在入院前,他在货船上工作及居住。

卫生部也透露截至今日中午12时,共有124宗可疑病例经测试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至于其余70宗可疑病例仍在调查中。

该部强调对那些与确诊病患接触人士的追踪仍在持续,为安全起见,这些人士需进行14天隔离。截至今日中午12时,该部已确认144名曾于病患近距离接触人士,其中115人身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上其中111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在继续联系其余四名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Govt recycles public land vacated by HDB dwellers to developers for building private condos

Blogger Philip Ang posted a write-up on Sunday (‘PAP ministers lie about…

未彻底消毒器具事件 18陈笃生医院牙科职员遭惩戒

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误用未彻底消毒器具事件,国立健保集团对18名包括主管在内、涉及未遵守安全守则的职员,采取纪律行动和辅导,予以警告和金钱上的惩罚。 有关职员也被勒令参与再培训和课程。 卫生部上个月发文告透露,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去年11月28日至12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这段期间到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病患共575名,使用没彻底消毒牙具的病人可能多达八人,他们有被细菌感染的风险,但院方强调受感染可能性“微乎其微”。 国立健保集团检讨委员会提呈调查报告,指出此事属人为疏忽。有职员把这些牙具放入高压蒸汽机器,却没启动蒸汽消毒的最后消毒步骤。再取出使用时也未再确认是否完全消毒。 在12月7日证实有关器具未完全消毒,院方通知了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有关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也从12月8日至12日暂停,以对所有牙科器具进行完整检验和消毒。 院方也落实额外的管控措施,确保消毒过程严格遵守作业程序。 国立健保集团总裁朱伟仁对此事致歉,并表示病患的安全是他们的首要考量,已采取相关措施、加强安全管制,避免类似事件重演。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Focus on new technologies, better skills and jobs at the meeting of Asian and European education ministers

Asian and European education ministers and senior officials – more than 50…

订单在实里达岛! 送餐员傻眼:要我搭潜艇送过去么?

送餐员在疫情期间成为必要的服务之一,在民众眼中已然成为“万能小帮手”,现在可能还要学会搭潜艇送餐。 网友Ruzzy (@rxzhael)在推特上发文分享自己在当送餐员遇到的奇葩事。由于送餐地点在偏远实里达岛(Seletar Island),而订餐地点则是在义顺的Kimly 海鲜餐厅,送餐员也因此感到疑惑,直呼:是要我搭潜艇过去吗? 根据Ruzzy所述,他在接到订单后向GrabFood客服反映,并搞笑直指,“我是骑车不是潜水艇( I ride bike not submarine)。然而,更令人傻眼的是,客服竟表示实里达岛仍属于服务范围,是不能取消或重新分配,还要求送餐员务必完成订单。 “所以我应该要游泳过去吗?”,Ruzzy表示。Ruzzy也在事后将对话上传到推特上,并搞笑写道,“请稍等,正游泳过去呢”,幽默地反应立即引起网友关注,帖文也引发多次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