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狮城,心系武汉,身在新加坡的武汉人,日前购买240箱口罩和其他各地的救援物资,以便支援家乡的亲友们。

农历新年的当儿,一群身在我国的武汉人希望不要通过红十字会,直接为武汉医院送口罩。于是他们就在年初二下午3时蹲守工厂,购下了200箱口罩。

整箱整箱的口罩在连夜运输下,送抵新加坡国际机场。

闻讯的卓尔集团新加坡分公司于当天下午六时赶抵现场,也另外购买了40箱口罩,并于当天晚上11时许,将口罩从工厂运到樟宜机场。

240箱口罩最终在年初三凌晨运抵上海,而湖北省人民政府也为这批职员准备好了相关文件,以专车调度后运往武汉。

 

捐赠的口罩等资源物品,准备“登机”。

当局也指出,在我国尚有400箱口罩集结待发,并且将根据之前的物流运送方式,进行选择。

You May Also Like

中央医院:E型肝炎患者人数增长 趋向55岁以上华裔男性

根据新加坡中央医院研究显示,我国E型肝炎患者人数有增长之势,增加至每10万人就有4.1例,即指每2万5000人中,就有一个人患有E型肝炎。 比起2012年的每10万人1.7例,已增加了不少,其中又以55岁以上华裔男子居多。 据调查结果显示,在59种HEV亚型中,高达75巴仙表明与生猪肉肝所收集到的亚型相同,即指细菌可通过被污染的水或未煮熟的生肉中进入。 新加坡中央医院病毒学和资深咨商顾问主任陈桂平(Chan Kwai Peng音译)表示,他们目前无法确定猪肝是导致传染HEV的主要原因,但据他们观察,猪肝确实很常被用于本地菜肴。 未煮熟猪肝或是导因之一 “大部分猪肝都因为口感问题,因此并不会完全煮透,所以可能含有E型肝炎的风险。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将生肉煮熟。” E型肝炎(简称E肝)是一种E型肝炎病毒感染所造成的肝脏发炎疾病。感染E型肝炎病毒,可能没有症状,也可能会有急性肝炎的症状,譬如说恶心、呕吐、疲倦、黄胆等。 与A型肝炎所造成的症状,在临床上并不容易区分。 潜伏期从发生暴露后的2周到10周不等,平均5-6周。感染者从发病前几天到发病后3-4周排出病毒。 在高流行区,有感染症状的病例最常发生在15-40岁的年轻成人中间。在这些地区,虽然儿童会受到感染,但往往没有症状,或仅有轻微病症,且不会出现黄疸,因而会被漏诊。…

Speaker Tan Chuan-Jin invited WP’s Jamus Lim and other newly-elected MPs to lunch at Parliament House

Newly-elec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Sengkang GRC Jamus Lim shared on…

SAJC student's blog causes controversy

This year’s Pre-University Seminar (PUS) was held on 28 May – 1 June,…

China’s festival of cruelty

“What I saw was a city in preparation for the annual massac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