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鼓励那些在防疫措施下,必须隔离的人士能够在家中进行隔离,并且为他们提供100元补贴。

为了阻遏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预计将会有更多人被隔离。而目前被隔离的人员,皆为曾和首四个病例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75人。

但是随着更严格的新措施实施后,约2000名被认为具患病风险、过去两周曾在湖北居住/旅游、或携带签证到湖北、当地居民及自湖北回国的长期签证持有者,都需面对隔离。他们其中,也包括一些来自教育领域、托儿所和乐龄看护中心的工作人士,他们至到昨日(1月28日)都还在请假期间。

根据传染病法令(Infectious Diseases Act),藐视隔离的惩处要比缺勤来得严格,首次触犯者将可能被罚款一万元、监禁不超过六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处罚加重。

鼓励人们家中隔离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也是领导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的部长黄循财指出,病菌传染风险随着湖北旅客而增加,因此实施新措施是必要的。“虽然病毒目前未在社区内传染,但是若不控制则存在真正的风险。”

为了减轻当局的负担,部长鼓励家中拥有设施的居民,可选择在家中进行隔离,包括不与他人共享房间和卫生间等设施。

在家中进行隔离的人士,不能和同居一屋檐下的人们有肢体触碰,或离开家中。抽查行动通过登门和电话进行,以确保他们遵守规定。

而家中没有类似设施的人士,可以选择到政府的隔离设施。

当局也将为隔离和独立生活者提供帮助,如购买日常用品。

政府还为在武汉病毒抑制措施下必须隔离的人士或他们的雇主,每日提供100元的津贴,因为隔离期不会影响他们的年假。若隔离区的居民出现武汉肺炎症状,将必须送往医院,作为可疑病例处理。

卫生部指出,政府正在为所有怀疑和确诊病例支付医药费用,因为患者的病情是由新出现的疾病所引起的。

黄循财遗憾补贴传假消息

黄循财昨日(1月28日)在脸书上指出,遗憾有人指100元检疫津贴是假消息,事实上有关补贴并非首次分发。

他表示,之前在SARS(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时,就有发出过类似补贴。

“这是提供给在本地的雇主,以补贴那些必须隔离的雇员以及本地/拥挤居民自雇人士。这不是发给被隔离旅客的补贴。我们的宗旨是协助新加坡人。”

You May Also Like

你会说几种语言?印度阿嫲流利粤语令网友惊艳!

众所周知,我国以多元族群文化著称,尽管许多人逐渐也以英语沟通为主,但不少人民仍会说不同的语言如华语、马来语与淡米尔文,但你能够同时说多种语言吗?或许你不会,但想必身边建国一代的年长者一定会。 The Royal Singapore,近日为纪念国庆日访问了一名建国一代的印度籍阿嫲,这名阿嫲名叫拉沙玛(Rasamal),人称“玫瑰阿姨”(Aunty Rose),高龄83岁,但有趣的是,阿嫲竟然操得一口流利的广东话接受访问,不仅如此,她也以福建话、潮州话、华语、马来语和淡米尔语打招呼,其语言天赋令人惊艳! 目前已有6名孩子、13名孙子和3名曾孙的拉沙玛,解释为何会多种语言,她说小时候受到环境的影响,母亲是广东人父亲则是印度人,而且小时候住在亚答屋(Attap house),街坊邻居来自不同家庭,有广东家庭、福建家庭、潮州家庭和印度家庭,因此学会说不同的语言。 此外,拉沙玛也忆述以前不同种族一同生活相处的情况,除了在各种族过节时,会相互帮助,也会前往不同种族的杂货店买日常用品,各种族间并没有太多的隔阂,所以相处起来相当愉快。 尽管各族间相处和谐,但拉沙玛也坦言以前的日子确实相当贫乏,因为当时家庭情况不允许,只能买下已经破掉的蛋充饥,只有在过节期间才能吃上一只鸡。当时也历经日本占领时期,只能领取有虫的米和硬掉的面包食用。 成年后的拉沙玛也在过去20年间当了清洁工,生活也并非相当富裕,偶尔还需要依赖别人的接济,因此在她退休后,她表示,每当看见有生活困苦的老人或家庭,她也相当于心不忍。 “我看见别人艰难,我也很辛苦的,我就想到我自己,以前我也很惨,隔壁邻居送东西给我吃,所以我现在看到他们这样,我也会送给他们…有时候看到老人家坐在那边没有东西,我也很辛苦,我就会跟她说,这里有两块,拿去买东西吃。” 对于不同种族,拉沙玛则认为,新加坡人是一体的,不应该分种族,而且要对不同种族报以尊敬的心态。…

直指武汉游客为感染源头 卫生部展示本地感染示意图

新加坡卫生部在警方的协助下,调查了涉及新加坡基督生命堂以及神召会恩典堂的32起本地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感染病例,以及联名武汉游客的关联。 卫生部长颜金勇昨日(25日)在记者会上曾指出,该部经过调查后,确认神召会恩典堂和基督生命堂的感染群有关联,而生命堂的感染源则是两名武汉游客。 当局今天(26日)在脸书上,展示了有关的感染示意图。 卫生部和警方为了了解,不同病例之间可能出现的感染联系,和所有的患者进行面谈及密切联系。随着当局发现,两个教堂群和武汉游客的联系后,确定了大多数本地人传人病例的可能感染源。 有关的追踪工作由卫生接触者追踪和传染病学团队、警察部队,以及杜克-新加坡国大医学院(Duke-NUS Medical School)的血清检测技术,才得以达成。

透过陆路从狮城返马人士 需通过Mypass系统申请入境准证

疫情期间,不少马来西亚客工留在我国。但随着马国在今日起进入复原行管令阶段,若要从新加坡返马,程序怎么走? 据马国州议员曾笳恩刚在脸书分享,目前从新加坡通过陆路方式回马来西亚的国人,依旧必须事先通过mypass系统申请入境准证(entry permit)。 其二,关卡官员会核对名单,名字不在mypass批准名单(根据日期)者,不被允许入境。 6月10日起可居家隔离,所有马国人士会送往指定地点(目前是Malaysia Productivity Corporation (MPC),Bandar Baru Uda)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会被送往附近的诊所实验室,结果会在当天完成,呈阴性(negative)者可直接从检测地点返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 所有人在检测前后会被要求下载应用软件MySejahtera,卫生部官员会在期间通过软件进行监督。…

MINDEF announces week long live-firing exercise after Khaw says SG won’t hesitate to take firm actions against Malaysia’s intrusions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told the media on Thu (6 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