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脸书用户谣传兀兰地铁站因为武汉肺炎可疑病例,被迫关闭进行消毒,对此交通部长许文远透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向脸书发出更正指示,更正有关假消息。

本月28日,脸书有贴文指兀兰地铁站,因为一起武汉肺炎可疑病例,被迫关闭进行消毒,还呼吁民众不要前往兀兰地铁站。

对此官方打假网站Factually驳斥有关消息,上述地铁站在28日根本没有关闭,反之如常运作。

文告也劝请民众勿散播未经证实的流言,并应以卫生部 (www.moh.gov.sg) 、政府官网Gov.sg (http://go.gov.sg/whatsapp) 等为准,或向有关当局求证。如有任何疑似假消息,亦可透过[email protected]举报。

本月27日,防假消息法办事处也向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旗下的HardwareZone论坛,发出更正指示,事缘有匿名账号散播假消息,指我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死亡病例。

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给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发出“广泛性更正指示”,要求对有关消息发布更正指示。政府网站Factually亦驳斥有关说法,指截至当晚11时都未出现确诊病例死亡案例。

You May Also Like

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下月8日召开

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MOE to merge schools due to fall in live births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it has merged some primary and…

总理:下周二起非必要领域工作场所需关闭 下周三全面落实居家学习

针对当前国内的冠状病毒19疫情局势,总理宣布将采取更严谨措施长达一个月,包括所有非必要服务领域的工作场所都必须关闭,且降落时全面的居家学习,以减少群众接触,防堵疫情。 过去几周冠病确诊增加,政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他感谢国人合作和遵守规定。尽管局势仍在控制内,但除非采取更多措施,他担忧疫情将更为严峻,故此当前必须立即采取决断性的措施,避免病毒扩散。 他表示巴刹、超市等还是能买到日常用品、蔬菜肉类等,民众仍可向摊主买食物想用。 “除了必要服务如银行、医院、诊所公用事业、交通、餐饮业、超市和巴刹等,提供非必要服务的工作场所将关闭。” 至于工地、船厂等,由于无法在家办公,这些住在宿舍的工友政府将另行安排。从下周二开始,他表示雇主需确保雇员们都呆在家办公,减少接触。 与此同时,下周三起将落实完全的居家学习。他表示,本周居家学习进行顺利。从下周三开始。所有学前教育和托尔中心将关闭,但对于那些需工作、且无法安排人手照顾孩子的家长,当局会提供协助。 此外也将加强安全距离措施,当前应尽量避免和他人接触社交,除了与同住的家人以外,应避免与其他亲属或朋友接触、串门,暂时把住所定在一个地点。 如果在必要领域服务、去买东西或外带食物、在社区运动,但要减少接触。 “如果减少出门、避免接触,就能防止病毒传播”他也提及,例如在小贩中心和巴刹或很难落实安全距离特别是周末期间,但呼吁民众改变习惯,例如在工作日期间去买菜。 他理解人们需要社交、亲友陪伴等,但希望大家明白当前措施能防堵病毒、保护家人特别是那些年长者。例如政府已经取消了大部分的乐龄活动。  

收集社会各阶层意见想法 政府设立多个交流平台

为了让我国民众有机会参与促进国家经济增长、解决当前危机、凝聚国家民众的机会,政府将设立“新加坡群策群力行动联盟”及“群策群力,共创未来”行动网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晚(6月20日)进行全国英语演说,以“越战越勇,共创未来”为主题时指出,我国政府为了在冠状病毒19疫情后的处理,并寻找新机遇,已经在今年5月成立“越战越勇工作小组”。 他表示,该小组已展开行动,向各业界咨询创新想法,而政府也设立“新加坡群策群力行动联盟”(Singapore Together Alliances for Action),以便尝试由业界所提供有关机器领域、电子商务、环境可持续性、数码化供应链等方面的新点子。 除了他,人力部长杨莉明、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和教育部长王乙康都努力寻求新的点子,尝试而成功的计划将能够带动经济成长,进而为国人创造更多良好就业机会。 为了让国人能够胜任相关工作,政府也致力于通过“技能创前程”计划,强化教育系统。 王瑞杰强调,在加强社会凝聚力方面,政府将成立“群策群力,共创未来”行动网络,以收集各领域人士的想法。 他认为,疫情拉近了国人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加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而疫情期间,我国也设立了全国关怀热线,为国人提供心理和情感的援助,并为年长者提供数码乐龄计划,帮助他们使用数码工具。 他希望国人能够将在疫情期间所培养出来的团结、使命精神继续保持,而这段期间国人所付出的关心和信任,是有目共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