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野党领袖不约而同劝谕国人,与卫生部等各造携手防疫,并避免听信或传播假消息,造成不必要恐慌。

包括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工人党以及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都呼吁国人应对网络散播有关武汉肺炎的流言或消息保持谨慎,应以官方机构发布的消息为准。

工人党率先在昨日(28日)发文告,表态对于政府设立的防疫工作小组给予全力支持,并且呼吁各造保持冷静,避免屈服于网络流言,如有疑问应参照主要新闻媒体或官方发布的消息。

“过去几周,我们的边境、医护人员等各造已不懈努力保障国人安全,工人党感谢他们的牺牲付出,并与他们一块携手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陈清木:阅读网络消息来源宜谨慎

至于陈清木医生呼吁,尽管外头有各种有关武汉肺炎的消息来源,但民众在阅读这些新闻来源时应保持谨慎,并关注来自卫生部的消息。

“这是全国性课题,不分朝野都应共同努力,应与卫生部等各政府机构,携手抗击病毒。”

身为医生的他不忘提醒民众应注意卫生,包括勤洗手、避开人群拥挤的地方和带口罩,如有不适应在家休养,如出现发烧、咳嗽、腹泻症状久未痊愈,就应立即就医。

徐顺全:核实消息来源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则提醒国人不要制造或散播不实消息,这么做只会害人害己。

“在分享前公众应仔细核实这些贴文消息来源,在网络搜寻都能确保消息的准确度。”

他也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与当局合作控制局势,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他也赞扬当局及时公告疫情,且公众能及时获得相关消息,“这是避免谣言扩散的最有效方法。”

You May Also Like

加国召回我国制海鲜加工产品,食品局: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日前被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召回的新加坡制的海鲜加工产品,新加坡食品局表示,该海鲜加工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 食品局昨日(4日)发文告指出,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简称,CFIA)近期召回的海鲜加工产品是由两家本地公司生产的“QQ鱼FISH”品牌,其种类包括鱼丸、墨鱼丸、鱼饼等七种产品。 由于产品包装上并未注明可能导致过敏的成分,因此被加拿大食品局召回。 食品局也强调该受影响的产品并未在我国出售,且也指示生产商更改包装标签。 据加拿大食品检验局的网站显示,当局从8月14日起,发出召回通知。截至今日,未接获消费者在使用后出现不良反应的报告。

PV chief Lim Tean criticises PAP’s management of COVID-19 as WHO documents success of Thailand, New Zealand

According to an article by Bangkok Post on Thursday (23 July), the…

王乙康为慈善组织献唱 筹得十万元款项

教育部长王乙康为第二届福善基金会的午餐宴会献唱,筹得十万元款项。 周日(29日),福善基金会为悼念长者在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举办慈善午餐宴会,诚邀教育部长作为荣誉嘉宾,王乙康也为捐款献唱英文、中文与福建歌曲,包括邓丽君的《夜来香》与《夜市人生》。 当天出席人数共有1000余名人,包括社区合作伙伴,基层领袖和年长者,还有200名来自各个种族的义工。昇菘集团也为此捐助10万元,该慈善午餐宴会共筹得30万元,准备用于返修福善组织中心,并为中心安装新的设施。 福善基金会于2013年,由吉祥宝聚寺成立,运营一直以来仰赖公众与组织的捐款,为贫困老人提供照顾。 福善基金会也为老人提供各项方案与服务,例如家庭服务与活跃老人方案,旨在照顾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并为他们提供支持与爱。 《8视界》报道,该基金会计划在明年年底以前,将所服务的年长人士从目前的3000人增加到5000人。另外活跃乐龄活动的质量也会提升。

李总理:莫散播公积金提款年龄变更假消息 “否则被泼马对付”

我国总理昨日(18日)晚上发表2019年国庆演说时,借机抨击社交媒体上散播有关政府将改变中央公积金提款年龄之流言。 在新加坡总理公署官网上发布的演讲稿中,李显龙总理提到,“我在这里要绝对明确地补充到,我们不会对公积金提款年龄做出任何改变。你仍然可以在55岁时提出部分的公积金,而且你也可以在65岁时取得公积金入息” 。 “这一切都将保持不变。因此,请忽略你所听到的任何谣言,或者在WhatsApp生流传的谣言,因为这都是假新闻。” 他昨日在演说时吁请,“请你删除有关谣言,并告诉你的朋友,不要将有关谣言分享给更多朋友,并混淆他人,因为这是假消息”。 “这将会抵触《防止网络假消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简称防假消息法)而被捕。” 现场观众都给予热烈掌声。 获罪者将被判入狱10年 《防假消息法》于今年4月首次在国会上提出一读,随后在5月9日通过,政府强推该法,声称是为了遏制假信息的散播,避免衍生各种乱象,破坏国家和社会安全,为国家公共利益带来负面影响。 根据法案内容,内阁部长有权利断定信息的真假,并且发布要求更正、撤下有关信息的指令,甚至在部长给予理由的情况下,可以要求屏蔽网站。 该法案一经提出就立刻吸引社会各阶层的关注,纷纷表达法案恐限制言论自由、形成寒蝉效应的忧虑。 一旦被确定触犯有关法案,可被判入狱不超过10年,或巨额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