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野党领袖不约而同劝谕国人,与卫生部等各造携手防疫,并避免听信或传播假消息,造成不必要恐慌。

包括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工人党以及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都呼吁国人应对网络散播有关武汉肺炎的流言或消息保持谨慎,应以官方机构发布的消息为准。

工人党率先在昨日(28日)发文告,表态对于政府设立的防疫工作小组给予全力支持,并且呼吁各造保持冷静,避免屈服于网络流言,如有疑问应参照主要新闻媒体或官方发布的消息。

“过去几周,我们的边境、医护人员等各造已不懈努力保障国人安全,工人党感谢他们的牺牲付出,并与他们一块携手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陈清木:阅读网络消息来源宜谨慎

至于陈清木医生呼吁,尽管外头有各种有关武汉肺炎的消息来源,但民众在阅读这些新闻来源时应保持谨慎,并关注来自卫生部的消息。

“这是全国性课题,不分朝野都应共同努力,应与卫生部等各政府机构,携手抗击病毒。”

身为医生的他不忘提醒民众应注意卫生,包括勤洗手、避开人群拥挤的地方和带口罩,如有不适应在家休养,如出现发烧、咳嗽、腹泻症状久未痊愈,就应立即就医。

徐顺全:核实消息来源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则提醒国人不要制造或散播不实消息,这么做只会害人害己。

“在分享前公众应仔细核实这些贴文消息来源,在网络搜寻都能确保消息的准确度。”

他也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与当局合作控制局势,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他也赞扬当局及时公告疫情,且公众能及时获得相关消息,“这是避免谣言扩散的最有效方法。”

You May Also Like

遇车祸邀请肇事司机一同用餐,车祸事主获网民支持

交通意外每天都会发生,但能够心平气和的解决事情看起来更困难,但在邻国却真有如此暖心境遇! 一名马来西亚网友在脸书上分享其特殊经验,脸书账号为“Ceo KokHow Paco”在槟城开车的路上,被一台罗厘撞上,而肇事司机是一名巫裔同胞,车祸发生后,他显得很紧张,并表示其同事需要从大山脚到达槟城协助,可能需要一些时间,而附近的警局因不收交通意外案件,因此他们需要到市区的警局内报案。在种种事件的耽误下,他们决定先去填报肚子! 网友表示,当下会有填报肚子的想法是因为在各种事情的耽误下,双方只能继续等待援助的到来,而担心会因为各种程序而耽误吃饭时间,于是在空档期间,邀请肇事司机一同前往用餐,一起先填报肚子再继续处理。 事后,两人还在用餐时自拍,非常有趣,司机还打趣的说,他们应该是第一宗在意外发生后还可以一起坐下来吃饭的人。网友也笑说,因为无论是生气或吵架,车子已经坏了,还是一样无补于事,倒不如心平气和将事情解决。 网友在9月5日将其奇特经历放上脸书,此文一出,立即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今日已获得1万8000的赞、2700转载。网民纷纷赞赏网友在处理意外上非常有智慧,并说道一切都是人品问题,与种族无关。 还有人分享自己也曾遇过的意外暖心事件。 此外,此文也意外引起许多巫裔同胞的回应,纷纷赞赏网友的做法,并表示原来世上还有好人的存在。 很多时候,遇上交通意外,难免会有些伤感和失落,但若能避免纷争,合理讨论赔偿并愿意承担责任,或许纷争和伤害就会少一点。

Singaporeans are embracing racial diversity but minorities still face workplace discrimination – IPS report

Singapore is faring well when it comes to inter-racial and inter-religious relations,…

Heng Swee Keat seeks for President’s approval to tap on S’pore reserves if Covid-19 situation worsen

The Ministry of Finance (MOF) will make a case to seek for…

Fewer cases of common cyber threats detected in Singapore in 2018

The number of common cyber threats detected in Singapore saw a decr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