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爆发首宗本土传染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政府立刻向前往中国者发出警告,呼吁人民若非必要,避免前往中国。

台湾和中国有着密切的经济和文化联系,而该岛至今已经出现了八宗确诊病例。

台湾中央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开紧急发布会指出,岛上最新的第八宗病例是岛上的首宗本土传染病例,之前的病例患者都是在中国感染上的。

最新确诊病例患者为居住在台湾中部的50余岁男子,他是受到自中国工作返乡的妻子感染。目前男子的情况稳定。

另一方面,指挥中心表示已经向居民们发出警告,尽管香港和澳门除外,但是若非必要就不要到中国湖北省。

台湾也限制了大部分中国游客入境。

台湾政府于上周宣布一项为期一个月的禁令,禁止出口医务人员专用口罩,并表示必须先照顾自己人民的需要。

目前当地一些药房都面临口罩货源不足问题,而政府已经表示会努力确保供应,并宣布将发布更多口罩,但是限制每个人最多只能购买三个口罩。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新年会民活动上指出,政府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武汉肺炎的袭击,促请人们不要惊慌。“我们的防疫工作不会放假,而是每天24小时进行。”

You May Also Like

Mixed reactions from netizens over Singapore’s non-interference stance on junta violence in Myanmar

While Singapore is alarmed over the escalating violence in Myanmar, it will…

别开生面的温馨庆生会 退休经理邀36拾荒者共聚

一名退休经理在11月1日过生日,却不是宴请亲朋好友共进一餐,而是请来了36名拾荒老人家,和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生日喜悦。 60岁的前基金经理,蔡松福(Chua Soon Hock)在受访时表示,今年的60岁生日,他希望来一个不一样的生日会。“平常我都会和家人一起共享简单的晚餐或午餐。虽然举办派对很开心,但是意义不大。因此我希望增加维度,举办更有意义的庆祝活动,让有需要者受益。” 他在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的协助下,成功在在武吉知马的73@Hillcrest餐厅,举办上述富有意义且温馨的庆生活动。 他表示,在和该基金合作后,心中就有了帮助这群年长拾荒者的想法。 “我很尊重这些拾荒者。他们很年长,也很穷,但是很有尊严地辛劳工作,用他们的双手努力工作。但他们中,有很多都生病体弱。” 他补充说,“他们是贫困群体的可见代表,在NHK纪录片中指出,我国共有25万名贫民被隐藏在繁荣的新加坡背后。可见到的贫困居民,只是冰山一角。” 该基金会在11月1日,在脸书页面上分享了这温馨的一刻。…

PM Lee to witness signing of bilateral agreement on HSR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visits Putrajaya, Kuala Lumpur, today (13 December)…

Boosting CPIB manpower, reporting centre to tackle corruption: PM Lee

To help tackle issues of corruption in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