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卫生应急办公室在本月29日凌晨12时更新的资讯,中国31个省(区、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59例,新增重症病例263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湖北省25例、河南省1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3例,新增疑似病例3248例(包括西藏1例)。

而中国目前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

确诊病例高达5千974例,疑似病例9239例。在香港目前确诊病例高达8例、澳门7例以及台湾8例。

此外,法国确诊病例也增至4例,新确诊的患者是一名年约80岁、来自中国湖北的游客,目前病情严重,正在巴黎的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德国则再确诊三例;加拿大三例等。

此前,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疫情何时达到高峰,很难绝对估计,但应该在一周或者十天左右达到高峰,不会大规模增加了。

他说,10到14天是一个很好的隔离观察期,潜伏期过去,发病的及时治疗,没发病也就没病,所以不会因春运返程出现大传染,但排查的措施不能停止。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徐顺全电视演讲:信任不是用嘴证明,是用行动!

昨日(2日)武吉巴督单选区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在电视发表演讲。针对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在上届大选中承诺要努力减轻人民的生活,徐批评李显龙没信守承诺,新加坡依然处于高消费的生活形态,甚至还要调涨消费税,和引进外籍人士与国人竞争工作机会,因此呼吁人民勿再相信人民行动党。 “在上届大选中,李显龙要选民相信行动党,并承诺将会尽力减轻人民的生活成本,然而,他并没有信守承诺。通过水价、市镇会费、医疗费用、电费、公交费、学费等方面,逐渐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成本。” “很快地,他将增加消费税,和引进许多外来人士与我们竞争工作机会。新加坡人,无论男女老少,前途黯淡。所以相信人民行动党?信任从来就不是用嘴巴证明,而是用行动证明。” “更糟糕的是,我们被告知组屋价格永远都不会下降,但如今,人民行动党承认,组屋价格将在99年租约期结束后将会降值。” 除了上述问题,徐顺全也提及有关部长薪水的问题,即使是初级部长,每月工资最低可达到10万元,并将部长薪水与新加坡人民平均薪水做比较。因此,民主党主张将致力于建设一个充满希望和改变现今问题的新加坡 “部长们不用担心挥霍自己的薪水,因为他们的薪水如同天文数字。总理每月收入可达20万元,即使是初级部长,每月工资最低达10万元,这是一个普通新加坡人要工作多久才能获得回报?” “民主党致力于改变新加坡未来,提供新加坡新希望的的政党。我们将尽一切所能接近我们的理念,改变新加坡。” 民主党也表达4Yes1No的愿景,4Yes即指暂停消费税、推出被裁员工的福利计划、为老人提供每月500元的津贴;1No则指对1千万人口说不。 徐顺全也指出,民主党的信念从未动摇过,而且政治从来就不是美化或充实自己的工具。相反,他是为了人民说话的管道。他也承诺会做到人民期待的在野党,即给予人民行动党合理的批评,根据数据结果督促执政政府。 “数十年来,民主党的信念从未动摇过。对我们而言,政治从不是美化或充实自己的工具,反而是为你所发声。我们也致力于充当你想要的在野党,一个称职、建设性、富有同情心的在野党。一个负责人的在野党理应根据真实数据和结果,给予人民行动党合理的批评。” “民主党本着以上的精神,将持续为国家服务,以自豪又谦卑的精神服务人民。我们也秉持这种精神,邀请你们一同建设更加光明和希望的新加坡。”

新冠病毒有新名称 世卫命名为“COVID-19”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昨日(11日)宣布,新型冠状病毒将命名为COVID-19。 至于中文则译为“2019年冠状病毒病”。 COVI是新冠病毒的英文缩写(Coronavirus),D则是英语疾病(disease)的首个字母,19则代表疫情爆发的年份。 世卫组织在推文称,根据世卫准则,这一命名“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易于发音,并且与该疾病有关。 “拥有一个名称很重要,可以防止使用其他可能不准确或带有耻辱的名称。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标准格式,可用于将来发生的任何冠状病毒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沙伊布在日内瓦表示,对冠状病毒的了解仍处于早期阶段,现在还不完全清楚这一病毒的潜伏期会持续多久。参加日内瓦研究与创新论坛的专家将在今明两天讨论疫情的这一方面和其他许多问题。 与此同时讨论有关病毒的论坛也在昨日召开。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99巴仙的病例在中国,这次疫情对于中国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紧急的状况,但对世界其他地区也构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 除非我们利用我们现在拥有的机会之窗。

Ho Ching attends meeting with China’s VP Wang Qishan

China’s Vice President Wang Qishan made an official visit to Singapore from…

Home Team contingent departed for Laos

A 32-member Home Team contingent comprising 14 officers from the Singapore Pol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