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个人代步工具故障再次让民居引来火祝。

在农历新年的第二天清晨,后港一栋公寓单位发生火患,该公寓的180居民自动紧急疏散。

新加坡民防部队(SCDF)于周日(1月26日)在其脸书专页帖文指出,当局于当天清晨5时50分接获来自Buangkok Green 第5座公寓一单位发生火患的投报,立刻前往营救。

当局出动了一把水射枪,及时将单位内卧室里的大火扑灭,但是卧室内的物品已经被烧毁。

两人有轻度烧伤和呼吸困难问题,但是他们在当场接受医护人员当场治疗后,都拒绝入院。

“初步调查显示,火患是由个人代步工具失火所引起的,该代步工具的电池在充电时起火。”

根据当局所分享的图片中,可见一间被烧毁的卧室,甚至外墙都熏黑一片。

民防部队也提供了个人代步工具的充电提示,希望能够提高使用者的警惕性。

You May Also Like

前艺人黄奕良涉持械打客工 反指遭执法人员无礼对待

新传媒前艺人黄奕良,涉嫌持械殴打客工的头部和腹部,案件昨日(7月27日)开审,他在庭上自行抗辩,并指事发后执法人员并没有给予他解释机会,还把他当狗一般使唤对待。 依据控状,经营装修公司的黄奕良(59岁)于2018年12月11日下午4时20分,在新加坡回教综合大厦(Singapore Islamic Hub)的食堂,持着刮刀打伤所雇佣的客工贾希都(Jahidul)。他因此面对两项控状,即持武器蓄意伤人罪和滋事打架罪状。 指控受害人只是在演戏 昨日在国家法院,控方就持武器蓄意伤人罪开审,被告选择自行抗辩,并且不认罪,更指客工只是在演戏,自己才是被陷害的。而下午在法庭上,被告则表示,抵达现场调查的高级调查员对他非常“不客气”,且到了案发隔日才能够做出解释。 基于受害人目前入住被隔离的客工宿舍,因此这两日都无法出庭供证。 控方在昨日传召了三名证人,分别是事发现场的报案阿克达尔,以及两名到场调查的警员张耀文和林荣豪。 保安表示,事发时他接获大厦内发生打斗事件的投报,于是到事发地点了解情况,却见受害者向他哭诉遭上司(即被告)殴打。受害者还向他展示头部、腹部和手肘的伤处,他立刻拍下照片取证。 保安表示,受害者透露遭上司辱骂愚笨等,而被告当时忽然介入,并大声说话。他表示已经不记得被告说什么了,但是劝请后者离开。 被告在被询问时否认辱骂受害者,反指受害者就是在“做戏”,并模仿受害者的举动。“他伤势没这么严重,但是表现出来的伤痛程度却增加了百倍,表演成分很高,你记得吗?” 他指出,整个过程中,受害者根本就是在陷害他。…

Joseph Schooling supports the passing of POFMA after being affected by misrepresenting ads, but can POFMA actually help his case?

Following the passing of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Bill…

博客鄞义林为诽谤和公众骚扰起诉出席法院

博客,鄞义林今早为他的两个不同的告状出席法院,分别是在高等法院诽谤起诉举行的审前会议和在国家法院出席有关芳林公园的诉讼案件。 新加坡总理, 李显龙在2014年5月份起诉鄞先生诽谤. 原因鄞先生写了一篇文章(“你的公积金款项去了哪里?城市丰收教会审讯的启示”),提到政府拿退休金和公积金用,进行投资,但是没有把利息还给新加坡人。在文章里,他将政府拿公积金使用和一个教堂资金的用法进行比较,说的是教堂牧师和他的两个同事开了两个机构,将钱转进去,让他们的妻子使用。 代表李总理的律师表示鄞先生的断言是没有根据的,而诋毁了李总理的名誉。 接着,鄞先生与其他五人被指在今年9月27日下午4至5时之间,在芳林公园和直落亚逸芳林公园联络所一带,与至少20个人共谋干扰基督教青年会举行的户外活动,对公众构成骚扰。他们涉嫌游行、大声叫喊、高喊标语和打鼓等。 以下是博客,鄞义林先生在前往高等法院和国家法院出席今天举行的审前会议发表的讲稿。   我现在正在要前往出席审前会议。 我必须在出席审前会议前最后的一分钟的前一天晚上更我 辩护的律师。 我正在前往出席今早9时在高等法院举行的审前会议。接着,在十点钟我将前往国家法院出席有关芳林公园的诉讼案件。…

《Count On Me Singapore》 遭篡改成印度爱国歌曲

新加坡爱国歌曲之一《Count On Me Singapore》(相信我吧新加坡),是本地家喻户晓国庆爱国曲作,抒发国人对家国的情怀,呼吁国人为新加坡的愿景携手共进。 由来自加拿大的词曲创作人休·哈里森(Hugh Harrison)创作于1986年,曹思平(Clement Chow)演唱,《Count On Me Singapore》描绘和激励国人,能向世界展示新加坡的能力,“我们能办得到”(We can achi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