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呼吁,对抗武汉肺炎当前不应分党派,应共同遏制疫情而不是互相责难。

他认为当前不论来自哪个政党,应共同努力、各司其职,并确保每个人都充分理解有关疫情。“我们当前的焦点是防堵(武汉肺炎)。要怪别人很容易,但如今应群策群力,打好防疫战。”

前进党在大年初三为党总部举行开幕仪式,有媒体在记者会上询问武汉肺炎对来届选举的影响,对此陈清木作出上述回应。

若疫情持续,太早选举不明智

不过他提醒我国必须严正看待武汉肺炎,若疫情持续,他认为太早举行选举并不明智,因为还必须考量到竞选和拉票活动高人流量带来的隐患。

他回溯2003年,我国政府也花了些时间,才得以完全理解沙斯疫情的散播和防堵方式。

“过去新加坡曾被英国广播电台赞誉,在防疫沙斯上采取“全球最严谨的措施”。”陈清木也忆述当时得知自己也成为沙斯患者后,便选择在家中隔离,并透过视频连线参与国会会议。

陈清木是前行动党议员、前总统候选人,也曾是一名执业医生。他在2018年底正式宣布“悬起听筒”,结束半世纪的行医生涯,再度踏上政坛。

“现今医院太靠近商场”

他认为本地医院大多与其他购物商场链接,这可能影响到武汉肺炎的防堵措施。他称对于未来医院的设计有必要重新检讨,他更倾向能设立独立的医院,以有效控制疾病传播。

“我还看到有病患在咖啡店喝茶,我有点担心。”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praise lawyer Anil Balchandani for his work in Parti Liyani case; highlight problems of the legal system

In a video interview with the Humanitarian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冠状病毒19】包括迷你超市和食阁 新增四个确诊病例曾到访地点

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曾到过的地点再添四个,包括两间超市、一间迷你超市和一间食阁。 据卫生部昨日(6月17日)发出的文告指出,已经向曾和确诊病例有亲密接触的人士发出通知。 当局也呼吁曾于相同时段,和确诊病例出现在相同地方的民众,若身体不适,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速速求医,并知会医生自己曾到过的地方。 此外,我国昨日并没有出现新的冠毒感染群。

Wife of Taiwanese presidential candidate cancels Singapore visit as foreign political activities are not allowed

Ms Lee Chia-fen, the wife of Kaohsiung Mayor Han Kuo-yu from Taiw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