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弄得人心惶惶,急忙买口罩以求自保和保护家人,然而无良商家却趁此机会坐地起价,将口罩卖到288元,引起大批网民怒骂。

平常一盒装口罩,要价平均不超过50元。(截图自Carousell)

基于我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逐日增加,市面上的N95和手术口罩都被抢购一空,要购买的市民必须等到下次进货后。

因此就有部分国民选择上网购物,毕竟网络商家的市场范围较大,储存量也比较多,且种类也有50多种。

一盒装(50个)手术口罩在网上的价格可高达50元。(截图自Carousell)

岂知,却有人在网上趁机“炒价”,将原本只要5元一盒的手术口罩以高价出售。

单单是在Carousell网络购物平台上,就可见一盒50装的口罩,就能以15元、20元、80元、100元,甚至288元的价格出售,让网民们大吃一惊,纷纷炮轰 “太过分了” 、 “太离谱” 。

20盒装的N95口罩,既然要价288元。(截图自Carousell)

虽然N95口罩会比其他类型的口罩来的贵,但是叫价288元,真是令人难以接受,卖家甚至阐明,买家不可讨价还价。

面对如此情景,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就于24日下午,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我国的手术口罩库存充足,并且逐步为零售商补货,因此民众不需要急着扫货抢购。

黄循财表示,当局密切留意市场状况,确保有足以应付大家所需要的库存,促请民众不要花费“冤枉钱”买口罩。

他也说道,根据专家指示,无论是谁,个人卫生最重要,戴口罩还是其次。如果人们没有保持卫生习惯,就算戴着口罩,却将手伸到口罩内揉鼻子,戴着口罩一样没有用。

You May Also Like

马国交通部:两国同意将新柔捷运项目再展延至10月31日

马来西亚交通部昨日(29日)发文宣布,马国及新加坡两国同意,新柔捷运系统(RTS)计划在无需任何附加费用之下,将再展延一个月至10月31日才做出定夺。 我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马交长陆兆福,曾于今年5月21日宣布两国将签署新柔捷运(RTS)补充协议,将该计划展延至今年9月30日。不过,马方也因此需附上60万新元的延期费用。 据了解,本次已是大马第六次展延,在此前,该项计划早前已经五度延期,分别是展延至2018年9月份、12月份、今年2月份、3月31日,以及9月30日。延期主要原因为马方需检讨该项目的可行性和成本。 据马国媒体报道,马方认为之前协议中提到的价格过高,因为搭乘柔佛往新加坡一趟是15令吉(约5新元)。 如果两国确定终止计划,马方亦需赔偿我国6千600万新元。 新柔捷运跨越柔佛海峡连接柔佛和我国的地铁线路,旨在解决两国日常交通阻塞问题,该线长达43公里,共设31站。 马方需为该计划承担40亿令吉(约13亿3000万新元)费用,其余60巴仙费用则由我国承担。该捷运原定于2024年投入运作。除此之外,马方也需面对包括征地赔偿等费用,无形中加重该国政府的成本负担。  

Sameride推出新马跨境共乘汽车服务,陆交局指违法

我国陆路交通管理局强调,外国注册车辆未获得共服務车辆执照(Public Service Vehicle Licence)不得提供跨境客运服务。 陆交局于上周六(28日)回应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登陆新马一事,强调在外国车辆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前,一切跨境服务属不合法。 美国拼车应用程式Sameride,日前宣布30日将推出往返马新两地的跨境共乘汽车服务,该公司称能够减低至少50巴仙的费用,为乘客或通勤族提供更实惠的通车成本,同时也能缓解交通阻塞。 Sameride提供每天两地通勤的乘客和司机可在手机应用输入住家和工作地址,或是上下车地点,由应用为路线相近的用户进行配对。一人每天可提供两次通勤服务。 该公司说,手机应用程式为往来长堤两岸的乘客与司机提供灵活安排,双方可提前数小时到几天之前下单,写明上下车地点和接载人数等,并通过私讯沟通。 据Sameride的官方网站表示,在过去两周内,已有逾300名通勤族在其应用程式上预先注册了服务。 上述美国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并正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违例可面对最高3000元罚款 陆交局表示车辆在未获得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情况下,若提供跨境乘车服务,是属于违法行为,当局将会严正以待。…

Ngerng vs Lu – and MOH's "values and standards"

On 10 June 2014,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issued a stat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