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弄得人心惶惶,急忙买口罩以求自保和保护家人,然而无良商家却趁此机会坐地起价,将口罩卖到288元,引起大批网民怒骂。

平常一盒装口罩,要价平均不超过50元。(截图自Carousell)

基于我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逐日增加,市面上的N95和手术口罩都被抢购一空,要购买的市民必须等到下次进货后。

因此就有部分国民选择上网购物,毕竟网络商家的市场范围较大,储存量也比较多,且种类也有50多种。

一盒装(50个)手术口罩在网上的价格可高达50元。(截图自Carousell)

岂知,却有人在网上趁机“炒价”,将原本只要5元一盒的手术口罩以高价出售。

单单是在Carousell网络购物平台上,就可见一盒50装的口罩,就能以15元、20元、80元、100元,甚至288元的价格出售,让网民们大吃一惊,纷纷炮轰 “太过分了” 、 “太离谱” 。

20盒装的N95口罩,既然要价288元。(截图自Carousell)

虽然N95口罩会比其他类型的口罩来的贵,但是叫价288元,真是令人难以接受,卖家甚至阐明,买家不可讨价还价。

面对如此情景,联合领导跨部门抗炎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就于24日下午,在脸书上帖文指出,我国的手术口罩库存充足,并且逐步为零售商补货,因此民众不需要急着扫货抢购。

黄循财表示,当局密切留意市场状况,确保有足以应付大家所需要的库存,促请民众不要花费“冤枉钱”买口罩。

他也说道,根据专家指示,无论是谁,个人卫生最重要,戴口罩还是其次。如果人们没有保持卫生习惯,就算戴着口罩,却将手伸到口罩内揉鼻子,戴着口罩一样没有用。

You May Also Like

SPH Media Trust: Helmed by ex-Minister Khaw Boon Wan, SPH will inject resources into growing its newsroom capabilities

Last Thursday, it was announced that ex-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has…

Singapore Government Awarded $529,000 to Murdoch University

By Nix Some of Murdoch University’s top researchers will lead a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