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在昨晚(27日)发声明,指截至昨日下午2时,该部确认本地再一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为一名56岁中国籍女子,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情况稳定。

这意味着迄今为止本地累积的已知确认病例多达五宗。

根据卫生部文告,上述女子是在本月18日,与家人一同飞抵新加坡,当时未出现任何症状,直至本月24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并在26日送往陈笃生医院,先被列为疑似病例,并且立即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至本月27日,当局经调查确诊该名女子为第五起病例。不过他与此前四起确诊病例都没有任何关联。

入院前该名中国女性曾入住家属在锡兰路(Ceylon Road)的住家。自24日出现症状以来,该名女性都留在家中,直至26日才送往医院。据了解当局已启动追踪曾与病例接触的人士。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称截至27日中午12时,有62宗疑似病例经测试得阴性反应,仍有57宗疑似病例仍待调查结果。

卫生部已确认多达115人曾于确诊病例有近距离接触。其中86人仍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其中75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持续寻找其余11人。

当局早前劝国民避开前往中国湖北或中国大陆的非必要行程;此外如返回狮城后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如出现发烧或出现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呼吸急促),则应戴口罩并在就诊前致电诊所。

旅客和公众应始终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 避免接触、食用生禽、野味等家禽和鸟类,特别是食用生肉和未煮熟的肉;
  2. 避免与身体不适或有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3.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4. 保持经常用肥皂洗手习惯(例如在处理食物或进食之前、上厕所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双手被呼吸道分泌物弄脏等);
  5. 如果您有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或呼吸急促,请戴口罩。
  6.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嘴,并立即将脏纸巾丢入垃圾桶。
  7. 如感觉不适,请立即就医。

 

卫生部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局势;医务人员仍在观察曾到过中国的肺炎病例,也预计新加坡很可能会发现更多可疑病例,并需进行调查是否与武汉肺炎有无关联。

You May Also Like

Defense Minister: S$25,900 English course was in strict compliance with the Government's regulations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Mrs Lina Chiam asked the Minister for Defence…

Police investigates protest participants for “unlawful assembly”

Several participants of the Return Our CPF protest at Hong Lim Park…

India-Singapore air travel bubble ‘under negotiation’, says India High Commissioner

India and Singapore are currently in negotiation to open an air trav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