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在昨晚(27日)发声明,指截至昨日下午2时,该部确认本地再一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为一名56岁中国籍女子,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情况稳定。

这意味着迄今为止本地累积的已知确认病例多达五宗。

根据卫生部文告,上述女子是在本月18日,与家人一同飞抵新加坡,当时未出现任何症状,直至本月24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并在26日送往陈笃生医院,先被列为疑似病例,并且立即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至本月27日,当局经调查确诊该名女子为第五起病例。不过他与此前四起确诊病例都没有任何关联。

入院前该名中国女性曾入住家属在锡兰路(Ceylon Road)的住家。自24日出现症状以来,该名女性都留在家中,直至26日才送往医院。据了解当局已启动追踪曾与病例接触的人士。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称截至27日中午12时,有62宗疑似病例经测试得阴性反应,仍有57宗疑似病例仍待调查结果。

卫生部已确认多达115人曾于确诊病例有近距离接触。其中86人仍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其中75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持续寻找其余11人。

当局早前劝国民避开前往中国湖北或中国大陆的非必要行程;此外如返回狮城后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如出现发烧或出现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呼吸急促),则应戴口罩并在就诊前致电诊所。

旅客和公众应始终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 避免接触、食用生禽、野味等家禽和鸟类,特别是食用生肉和未煮熟的肉;
  2. 避免与身体不适或有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3.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4. 保持经常用肥皂洗手习惯(例如在处理食物或进食之前、上厕所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双手被呼吸道分泌物弄脏等);
  5. 如果您有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或呼吸急促,请戴口罩。
  6.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嘴,并立即将脏纸巾丢入垃圾桶。
  7. 如感觉不适,请立即就医。

 

卫生部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局势;医务人员仍在观察曾到过中国的肺炎病例,也预计新加坡很可能会发现更多可疑病例,并需进行调查是否与武汉肺炎有无关联。

You May Also Like

原定本月15日 新加坡前进党推介礼展延

新加坡前行动党议员、新加坡前进党创党人陈清木,透过脸书告知支持者,新加坡前进党的正式推介仪式将展延。 他早前在上月27日表示,在等候警方批准当儿,该党的推介仪式将定于本月15日,于新加坡博览中心第五大厅举行。 不过,他表示目前仍在等候警方准证和公共娱乐准证的发放,所以只能遗憾地告知大家推介仪式将展延。 “我告知我的筹备团队无论多少,都必须取得所有必要的准证。目前我们还在商讨在本月底或7月进行推介。” 此外,他感谢一些支持者也有传播呼吁大家出席15日推介仪式的讯息,惟他澄清有关信息并非来自新加坡前进党的公告。 另一方面,陈清木也透露在上周六该党已进行了第三次的会见人民活动,获得150人踊跃出席。其中还有支持者在陈清木的额头点上圣油,为他祈求平安,令后者深受感动。他感谢大家的热心支持和祝福。 新加坡前进党在两个月前正式获得注册。去年12月31日,陈清木既已表示“挂起听筒”,正式结束50年的行医生涯,有意“从服务病人到服务人民”,“国家和人民福祉将是他的优先使命”。 陈清木在今年1月16日,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

陈硕茂以余光中《九广铁路》诗词寄语香港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陈硕茂,在脸书以诗人余光中的诗词《九广铁路》,寄予香港。 他分享道,过去数周对于许多选区居民,很常询问他对于香港目前局势的看法,令他感到惊讶。 尽管香港是“国外问题”,但新加坡人对香港人的福祉和未来所展现的关心,在他意料之外。“和许多人一样,香港在我心目中,占有特殊的位置。祝福香港的朋友们。” 余光中(1928-2017)《九广铁路》诗词原文: 你问我香港的滋味是什么滋味 握着你一方小邮简,我凄然笑了 香港是一种铿然的节奏,吾友 用一千只铁轮在铁轨上弹奏 向边境,自边境,日起到日落 北上南下反反复复奏不尽的边愁 剪不断碾不绝一根无奈的脐带 伸向北方的茫茫苍苍…

The track record that matters more

Andrew Loh Once every five years,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