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在昨晚(27日)发声明,指截至昨日下午2时,该部确认本地再一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患者为一名56岁中国籍女子,目前已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情况稳定。

这意味着迄今为止本地累积的已知确认病例多达五宗。

根据卫生部文告,上述女子是在本月18日,与家人一同飞抵新加坡,当时未出现任何症状,直至本月24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并在26日送往陈笃生医院,先被列为疑似病例,并且立即在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

至本月27日,当局经调查确诊该名女子为第五起病例。不过他与此前四起确诊病例都没有任何关联。

入院前该名中国女性曾入住家属在锡兰路(Ceylon Road)的住家。自24日出现症状以来,该名女性都留在家中,直至26日才送往医院。据了解当局已启动追踪曾与病例接触的人士。

另一方面,卫生部也称截至27日中午12时,有62宗疑似病例经测试得阴性反应,仍有57宗疑似病例仍待调查结果。

卫生部已确认多达115人曾于确诊病例有近距离接触。其中86人仍在新加坡,当局已联系其中75人并予以隔离。当局仍持续寻找其余11人。

当局早前劝国民避开前往中国湖北或中国大陆的非必要行程;此外如返回狮城后出现不适症状,应立即就医。如出现发烧或出现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呼吸急促),则应戴口罩并在就诊前致电诊所。

旅客和公众应始终采取以下预防措施:

  1. 避免接触、食用生禽、野味等家禽和鸟类,特别是食用生肉和未煮熟的肉;
  2. 避免与身体不适或有疾病症状的人密切接触;
  3.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
  4. 保持经常用肥皂洗手习惯(例如在处理食物或进食之前、上厕所后、咳嗽或打喷嚏后;双手被呼吸道分泌物弄脏等);
  5. 如果您有呼吸道症状,例如咳嗽或呼吸急促,请戴口罩。
  6.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嘴,并立即将脏纸巾丢入垃圾桶。
  7. 如感觉不适,请立即就医。

 

卫生部表示将继续密切监测局势;医务人员仍在观察曾到过中国的肺炎病例,也预计新加坡很可能会发现更多可疑病例,并需进行调查是否与武汉肺炎有无关联。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8月19日新增93例确诊,六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9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93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入境病例六例,兩例社区病例,均为工作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031例。 新增病例大多是隔离中的宿舍客工,至于六例入境病例,再抵新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  

服务之鹰亚洲董事总经理 曾在空军专研飞机推进器

上周,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服务之鹰亚洲(Eagle Services Asia),闹出裁员风波,被揭发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这促使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授权工会采取必要行动,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经协商后,该公司才同意把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服务之鹰亚洲裁员的做法被指“过于激进”,也遭到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谴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 根据新航工程官网资料,显示服务之鹰亚洲的现任董事总经理,是 Yip Ying Kiong。 若查询LinkedIn的资料,可发现Yip Ying…

【冠状病毒19】比利时、荷兰也现二次感染病例

日前,世界各地传出有康复者二次感染的症状,包括香港、荷兰、比利时等。对此,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人类短期内难以通过疫苗达到群体免疫,故即使疫苗面世,在未来数年内仍须保持常态化的防疫态势。 继香港传出全球首宗二次感染的病例后,荷兰及比利时各有一名康復患者再度染疫,引发全球关注。此次二次感染患者包括香港33岁男子,于四月中康复出院,惟本月欧洲旅游后,再对病毒呈阳性;荷兰的二次感染患者为一名老人,其免疫系統虛弱;而比利时一名女子则在首次确诊后,三个月左右再度染疫。 对此,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人类短期内难以通过疫苗达到群体免疫,而且针对香港出现的二次感染病例,指该病例是个别案例,非一般意义上的复阳,需进一步观察再感染患者是否成为常态。 张文宏也表示,再感染关乎免疫的持久性,也关乎未来疫苗保护的时间和重复接种的间歇时间。全球目前有2千200多万人曾感染,假如再感染成立,那么在冠病高发和流行地区,再感染或成为常态。不过他也指出,目前四种较常见的冠病病毒,感染后免疫时间都超过4个月。 而荷兰病毒专家科普曼斯则表示,早已预料会有二次感染,认为要观察有关情况是否经常发生。比利时病毒专家范德兰斯特则指,女患者两次感染的病毒菌株差异,“足以称得上是不同的病毒株”。 他解释,这名患者首次确诊时只有轻微症状,“那么你身体产生的抗体较少,不足以保护你免受第二次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