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宣布新防疫措施,从明日(29日)中午起,限制过去14天内,到过湖北、或持有湖北护照的旅客入境、或在我国过境。同时,立即停发签证给护照签发自湖北的人士。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午(28日)召开记者会,对持有签发自湖北护照的旅客,当局将暂停签发各种形式签证、之前签发的短期签证和多次往返签证都暂停。

此外,免签证过境服务(Visa Free Transit Facilities)也遭暂停。

不管是本地居民、永久居民、持工作准证、家属准证(Dependent Pass)和长期探访准证(LTVP)的人士,只要过去14天内曾到过湖北,当局都下令隔离。

据了解隔离令有法律约束力,必须遵守,否则可招致惩处。

约2000来自湖北旅客在狮城

当局也表示,目前有约2000名曾到过湖北、或持湖北签发护照人士在狮城,那些经过当局鉴定,有较高风险和最近曾到过湖北的人士,都会被隔离。

上述2千人中,有近千持有短期签证,也有包括刚从湖北返国的国民或持有长期准证的人士。

卫生部也在今日宣布,本地在增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使之累积确诊病例增至七起。

新增两宗病例都来自中国武汉,一名56岁男子在本月19日抵达我国,随之在25日出现咳嗽症状。他在26日前往樟宜医院就诊,并在隔日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

至于第七宗病患为35岁男性,他在本月23日抵达新加坡;24日出现症状并前往莱佛士医院求医。他立即被转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他在27日晚上11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7月17日新增327确诊 九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27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惟有九例社区病例,其中六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7453例。 此外,今日也有三例入境病例,抵新后即遵守居家通知。

Eight more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All new cases linked to previously known clusters or cases

As of 13 February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Healthcare workers: “We too, do not want to be exposed to the virus”

The novel coronavirus situation is more alarming now that Singapore raised 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