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宣布新防疫措施,从明日(29日)中午起,限制过去14天内,到过湖北、或持有湖北护照的旅客入境、或在我国过境。同时,立即停发签证给护照签发自湖北的人士。

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今午(28日)召开记者会,对持有签发自湖北护照的旅客,当局将暂停签发各种形式签证、之前签发的短期签证和多次往返签证都暂停。

此外,免签证过境服务(Visa Free Transit Facilities)也遭暂停。

不管是本地居民、永久居民、持工作准证、家属准证(Dependent Pass)和长期探访准证(LTVP)的人士,只要过去14天内曾到过湖北,当局都下令隔离。

据了解隔离令有法律约束力,必须遵守,否则可招致惩处。

约2000来自湖北旅客在狮城

当局也表示,目前有约2000名曾到过湖北、或持湖北签发护照人士在狮城,那些经过当局鉴定,有较高风险和最近曾到过湖北的人士,都会被隔离。

上述2千人中,有近千持有短期签证,也有包括刚从湖北返国的国民或持有长期准证的人士。

卫生部也在今日宣布,本地在增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使之累积确诊病例增至七起。

新增两宗病例都来自中国武汉,一名56岁男子在本月19日抵达我国,随之在25日出现咳嗽症状。他在26日前往樟宜医院就诊,并在隔日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

至于第七宗病患为35岁男性,他在本月23日抵达新加坡;24日出现症状并前往莱佛士医院求医。他立即被转往国家传染病中心。他在27日晚上11时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 proposes that the more you earn, the higher your traffic fines should be

Simon Lim, regular opinion writer, proposed in a Facebook post that Singapore…

The Sun Yat Sen Memorial Hall: Travesty or inspiration?

~by: Ng Yi-Sheng~ For some bizarre reason, I recently found myself on…

徐顺全吁国人共同参与、加倍努力推动国家改变

“我们邀请国人一起参与,为推动更好的新加坡改革而努力,让2019年成为真正欢乐、有意义的新一年!” 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于本月2日,于脸书发表贴文,欢迎2019年的带来,并表示民主党重申该党承诺,将加倍努力“为国家和人民带来积极的改变”。 文告指出,2018年更像是百物上涨和经济萧条的一年,也看不见现任政府有新意和开明地施政,来应对眼前的问题。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当权者透过起诉和提告对付那些发表异议的公民、打压独立新闻网站,且有意立法来进一步钳制公共舆论。” 徐顺全指出,如果再不做出改变,国人眼前将面对更艰难的时期。例如千禧世代,因为难以找到有意义的工作,面对就业困难;房价对他们来说仍是难以负担,还有毕业穷忙族群体的人数也在增长。 至于中年国人处境也好不到哪里。百物上涨加上消费税增加,家庭面临更大的财务压力。受薪成年人下要抚养孩子,上有年迈两老要照顾,面对的负荷有别于以往。 正当裁员正威胁着好些国人的生计,人民行动党政府仍执意要引进更多外籍人士来就业,国人实在很难再2019看到光明前景;当行动党最终承认,越临近99年屋契到期的公共组屋价值会下降,更令一度把组屋视为增值和寄托“以房养老”梦想的年长者梦碎。 再者,行动党仍执意要把人民丁点血汗钱继续所在公积金最低存款中,财务保障和退休几乎成了国人的天方夜谭。 “然而,我们的部长们仍领取天价薪资、继续享受舒适生活。这些自私的领袖们为国家带来灾难。” 透露民主党将推展一系列活动 然而,徐顺全在帖文中指出,这种困境不会是永久的,只要共同努力,可以扭转局面。他透露,民主党为新加坡描绘一个不同的愿景,也退出一些替代政策来解决当前的问题,希望能打造一个更平等、幸福的社会。 他透露迈入2019年,该党将马不停蹄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应对来届选举,至于具体的计划将在未来数周公布。

Is heavy loan the sole reason for domestic workers running away?

By Terry Xu An earlier report on Straits Times, “More maid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