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女儿被检测怀疑感染了武汉肺炎,父母一听立刻找理由拒绝,并逃离医院,惟最后以失败告终,一家人在机场被逮捕。

有关事件于24日晚上,发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州的新山苏丹后阿米娜医院。

一对中国籍夫妇于当天晚上10时许,带着两岁的女童到私人医院求诊,但是医生建议他们到中央医院去。

夫妻俩到了新山苏丹后阿米娜医院(中央医院)后,院方发现女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的病症,因此要求将女童送到淡杯柏迈医院的隔离病房,以便作进一步检验。

夫妻在听到女儿要被隔离,当下就向医生表示他们将于隔日乘搭飞机回国,拒绝医生的要求。

诊治负责医生见状,就在他们离去后,向新山南区警局报案。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卡玛鲁丁证实有关事件,并表示他们在接到投报后已经采取行动,于25日晚上9时20分,在士乃机场将他们逮捕,并且送到医院隔离检测。

马国卫生总监也证实此事件,并表示虽然马国已爆发四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但是两岁女童并不在其中。

正等待检测结果

卫生总监诺希山于26日发文告指出,马国首三起确诊病例的患者,分别是65岁的女子,以及11岁和2岁的孩童,与我国的首宗确诊病例患者是亲属。

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

怀疑案例共有23起,包括14名马国公民,8名中国公民和一名约旦公民。

这23起病例也被归类为“受调查患者”(Patient under investigation,PUI)个案,只有一人对肺炎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就是在25日公布的第四起确诊病例患者,来自中国武汉的40岁男子。

该名被父母带走的2岁女童目前仍然在医院接受隔离检测,且情况良好,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网上流传被隔离人士视频

另一边厢,疑似中国籍夫妻带着两岁女童逃到士乃机场,被逮捕和隔离的视频在脸书上传开来,男子甚至企图爬过玻璃墙壁,和“墙外”人士对话。

在脸书群组Suara Penjawat Awam上于26日中午上载了一段名为“武汉肺炎?”的25秒视频,只见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走道玻璃围墙旁,开始敲打玻璃墙,甚至要爬上玻璃墙。

当时男子周围有女子质问的声音传来,“你要干什么?”,而在男子试图“爬墙”时,还有多人以多种语言阻止他。

男子随后自口袋掏出一张白纸,以华语说道,“找个中国人说话,我有报告”。

周围有不少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他们似乎意识到男子有话要说,就吩咐人们找一名员工充当翻译。

有网民声称,该被隔离的白衣男子,似乎就是带着两岁女童逃出医院的家人。

You May Also Like

Top three e-racers at GameStart 2019 sign professional contracts with Legion of Racers

Three simulator e-racers have earned professional e-sports contracts with the Legion of…

Letter to TOC – Brace yourself for 87-0

by Loh Kai Herng/ There is a very real and chilling possibility…

ICA aims to achieve 100% online applications for its services by 2020

The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announced its aims to achieve 100…

5 Singaporeans on Japan cruise ship allowed to disembark, will remain in Japan for 14 days before returning

After two weeks of quarantine, the five Singaporeans who were o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