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宣布,即日起暂停为来自武汉和湖北游客,提供包括电子免签登记系统(eNTRI)、落地签证、电子签证和普通签证(visa manual)的入境便利。

相信此举是为应对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周边地区的措施。

关文告称,马国政府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程序以及专家意见,防堵疾病传播。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台湾现首宗死亡病例 61岁男未曾出境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周日(16日)公布,一名61岁武汉冠状病毒男患者因合并败血症而死亡,且并无出境记录,亦非确诊病例的已知密切接触者。 据报道指出,该名男患者原本患有B型肝炎及糖尿病,于1月27日出现咳嗽,2月3日曾出现呼吸急促求医并确诊,需接受隔离治疗,最后于2月15日晚间出现肺炎合并败血症而死亡。 目前已根据家属的要求,将其遗体火化。 另一宗新增病例为61岁患者其50多岁的男性家人,目前无出现任何症状,于隔离病房接受治疗,他并没有任何外游记录,因此当局仍在调查其感染源有。 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 由于死者本身是一名德士司机,客户可能包括中港澳人士,已经就通联纪录做清查,希望完全掌握接触史,能够发现确切的感染源。 因死者并没有旅游史也没有和感染者的明显接触史,因此引起媒体怀疑是否出现小区感染,但是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不做如此表述,仍强调防疫单位会根据手上数据去全力寻找案例的疫情调查,才能确定。 除了台湾以外,各国也曾陆续出现死亡病例,首宗死亡病例发生于菲律宾,死者来自武汉的44岁男子1日因武汉肺炎不治身亡,是中国境外首起武汉肺炎死亡病例。 随后,香港一名39岁男性因心脏衰竭死亡,是香港的第一个死亡病例,也是中国大陆以外的第二宗死亡病例。 上周,日本一名神奈川县80多岁妇人去世,是日本首宗死亡病例。 据悉老妇并没有任何海外旅游史。

Defence Minister: NDP 2017 to be held at Floating Platform at Marina Bay

In a Facebook post on 18 August, the Minister of Defence, Ng…

拟挨家挨户解释疫苗疑问 黄循财: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者

黄循财表示,疫苗不会留给迟疑观望的人。 《海峡时报》报道,联合领导政府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黄循财续指,若有新疫苗将会立即邀请公众上网预约,并表示若有受邀者因某种原因不愿预购,将会立即邀请另一组人接种。 “选择不接种的人,那是你的个人选择,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推出疫苗供应,若想要继续等,只能接受结果,之后要接种疫苗可能就没有存货。” 黄循财也强调,疫苗不会留给还在迟疑观望的人。 黄循财补充,今年我国防疫工作重点将会集中在扩大疫苗接种计划,确保国人能够接受接种计划,但并非已定量配给(ratio)的方式分配疫苗,因为这样做不符合国家利益。 颜金勇也说,由于一些疫苗预购协议不一定会落实,为了分散风险,我国已向多家供应商采购足够疫苗剂量为全国人口接种。 “预购协议意味着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就得下订单,否则将失去优先权。不是所有疫苗都会研发成功,因此必须确保疫苗组合多元化,才会获得足够剂量。” 应对年长者进行公众教育 解释疫苗的安全与重要 尽管如今我国已开始接种疫苗工作,但对于疫苗的理解仍不足,这也会引起公众的忧心,尤其是年长者。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这也凸显了公众教育的必要,尤其是年长者的教育,为了能让他们接受疫苗,或许必须下苦功,挨家挨户解释接种疫苗的安全性与 重要性。 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能够理解公众对于接种疫苗的担忧,因为这毕竟是一款新的疫苗,长期成效仍是未知数。…

哀叫声引来居民报警 数人拆车救猫咪

一只小猫被卡在车子号码牌后方的中网内,哀叫声引来爱猫女士查看,即刻报警并向动物和兽医服务局求助,最终在拖车司机的帮助下,才成功获救。 一名网友昨日(23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群组“义顺护猫巡逻”(Yishun Cat Patrol)分享了有关的救猫行动。 网友指出,一只黑色的猫咪被困在义顺61街第641座组屋停车场的轿车内,相信是被困了数小时,因为出不去而苦苦哀叫,引来了附近邻居报警求助。 义顺南部警局的警察官员在接获投报后,迅速赶抵现场企图将猫咪救出来,只是他们失败了,只好向动物和兽医服务局求助。该局官员也赶抵现场,企图救出猫咪,但是仍以失败告终。 幸运的是,当时有一名拖车司机经过。在得知事情后,拖车司机立刻伸出援手,将车子的前方零件拆除后救出猫咪。 帖文中,除了感谢参与“救猫”行动的官员和拖车司机,还感谢车主Andrew,他友善地允许相关人员拆除汽车的前面部位,甚至耐性等到所有行动在将近凌晨3时结束,令网友非常感动。 据《8视界》报导指出,猫咪的哀叫声吸引了经常在附近进行猫咪喂养的一名女士,事件才被揭发。该名爱猫女士随后通知网友,网友在报警前曾经给猫咪几片饼干,并尝试将猫咪救出失败后报警,几经波折后才成功将猫咪救出。 网友表示,猫咪被救出后,已经被送往兽医局接受治疗了。 帖文一出吸引网民们纷纷留言,对于参与救猫行动的人们致谢,也赞扬他们的良心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