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马来西亚首相办公室宣布,即日起暂停为来自武汉和湖北游客,提供包括电子免签登记系统(eNTRI)、落地签证、电子签证和普通签证(visa manual)的入境便利。

相信此举是为应对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周边地区的措施。

关文告称,马国政府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程序以及专家意见,防堵疾病传播。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Government can do more to tackle haze

by: Ravi Philemon The PSI stood at an unhealthy 155 at 10…

建国一代、立国一代 下月获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政府将在下个月为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派发本年度保健储蓄户头(Medisave)填补,年长者将获得介于200元至800元的填补。 据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脸书发文指出,该保健储蓄户头是属于立国一代与建国一代的配套,年满86岁者可获得800元;81岁至85岁可获得600元;76岁至80岁可获得400元;而71岁至75岁可获得200元。 而立国一代则是第二年获得津贴,他们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每年均可获得200元的保健储蓄户头填补。 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将会在六月底前收到通知,无需采取任何行动,津贴将会自动存入户头中。王瑞杰表示,年长者可凭借保健储蓄户头的填补支付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和其他医疗费用。 王瑞杰也表示,“立国一代和建国一代在新加坡建国早期曾经历许多考验,对新加坡的发展有着许多贡献,我们感谢他的努力和风险,让我们能够持续支持他们保持健康和活跃。” 欲知更多详情可上www.pioneers.sg或www.merdekageneration.sg查询。 如有疑问,也可拨打1800 2222 888(付款事宜)或1800 650 6060(医疗保健事宜),或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contactus@…

That RP CEC meeting – Ng Teck Siong reveals more

On the 26th of April, 2009 there was supposed to be a…

雨天为巴士乘客撑伞 暖男司机获千人点赞

巴士司机雨天撑伞的小动作,温暖乘客的心。 一名脸书网友Jack今天在脸书专页 All Singapore Stuff上载了一段名为“Awesome Bus Driver”视频。视频中的一名巴士司机在雨天驾驶,每次靠停一个巴士站时,就只开巴士靠前的门,然后离开座位,为上下车的乘客撑起一把伞。 透过长约3分钟的视频,有关的巴士一共停靠了四个巴士站,巴士司机都是没有选择性地为乘客撑伞。 这个视频一经播出,立刻吸引超过千名网友按赞转发,百人留言。 网友表示,这名巴士司机非常了解雨天没伞的的痛苦,他的行为显示了真正的人性社会上需要像他一样的人,向人一样温暖,会帮助他人。 也有网友表示,司机的举动值得为他赢得一个奖项。网友更呼吁大众,要珍惜这样的敬业态度,以及他们所提供的良好服务。 建议改善巴士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