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已有四宗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卫生部是在本月23日公布首宗病例,患者来自中国武汉。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据发起联署的请愿人莫哈末依占声称,马国政府应顾虑到民众的健康,别等到有民众死亡政府才采取措施。

迄今为止,包括新、马、越南,以及香港、日本、韩国、泰国、澳门、美国、法国等地都以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dismayed by use of lethal force against demonstrators in Myanmar

The Singapor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said that the country…

Singaporean mother shares daughter’s internship experience of being told off by Filipinos not to snatch jobs meant for them

During a ministerial dialogue at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on Thursday (28…

社论:反对党吃了一记重击?

撰文:Augustine Low 翻译:北雁 当新加坡最大、最成功的反对党,也开始向民众募捐诉讼费,还可能面对破产危机,你就知道他们正身陷险境。 当然也不奇怪,还有国人“马照跑,舞照跳”,认为反对党的问题是他们的家事,感到事不关己。 但这里有五大问题值得你我深思。 问题一:这像是在纠正反对党吗? 李显龙在2006年时曾说“现在面对刘程强、詹时中和谢镜丰,应付他们还有余力。但假设国会中有10、15或20各反对党议员,我就没有足够时间放在思考国家政策,而是忙于应付他们、思考如何争取支持者选票、如何处理这个礼拜发生的事,而不是来年的挑战?” 时间来到2011年,工人党赢得阿裕尼集选区,但却埋下市镇会困境伏笔,最终引发现今的诉讼案件。那么,有谁或任何一方,是为了让他们犯错、才去纠正他的? 那么下个问题来了:是工人党放松警戒了吗? 在赢得阿裕尼选区的狂喜中,工人党可能感觉良好,觉得一切都会顺利。 面对行动党的威权,如果有一件你最不该犯的失误,那就是在它面前放松警惕。行动党会紧咬不放,确保你付出代价。…

Ministry of Law's guide on statement of opinion vs falsehoods under POFMA appears to be aimed at him, says PJ Thum

The Ministry of Law (MOL) released a guide to explain on 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