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宣布,本地机场体温检测,将在本月29日起扩大到包含所有入境航班,以及加强机场防范措施。

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共同领导的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早(27日)召开记者会。我国旅游警示也进一步升级至,呼吁国人推迟所有往中国非必要行程。

当局也会密切留意从中国飞抵我国的航班,由医疗团队在登机桥观察是否有乘客出现不适症状、或曾到过相关地区的乘客,也会被带到医护站。移民关卡局亦将检查和确保来自湖北旅客身体状况良好,并收集联络资料,以期在必要时便于展开追踪工作。

另一方面,教育部与社会及家庭发展早宣布属下学府和幼儿园的师生从中国大陆返新之后,必须请假14天。

教育部也提醒家长,若发现孩童不适应立即就医,确保孩子康复才返校上课。29日开课也将进行每日体温测量,留意师生是否出现类似感冒针状。

本月23日,卫生部确认本地首起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来自武汉;随后在26日凌晨发文确认现第四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

截至26日,当局已发现累积92宗疑似病例,其中46宗经确诊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迄今为止共四宗确诊病例。当局也确认115位曾于四宗病例近接触的人士,其中86人仍在我国,66名则已成功被隔离。当局仍持续联系多达20名人士。

 

You May Also Like

Fine paid, but town council's activities still hampered: AHPETC

While it has paid the fine to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for…

成为人们创作灵感 烟霾主题歌曲层出不穷

“你看苏门答腊森林的大火,你看滚滚浓烟吹过来新加坡,早上PSI才只有一百多,中午变四百多……”是的,这首歌真正阐述了目前的新马印三国的烟霾问题。 烟霾问题困扰我国、马来西亚和印尼有数月了,而且情况不见好转,还有加剧的迹象,如飞机停飞、学校关闭停课、户外活动,包括马国国庆庆典都被迫转到室内体育馆进行。 如此令众人懊恼的情况,同时激起了人们的创作意愿。 脸书和优管(YouTube)也成为人们分享创作的平台,以烟霾为主题的歌曲也不在少数,甚至还有多种语言的。 以烟霾为主题的歌曲自2014年就开始有了,即陈汉伟改编的“分开以后(烟霾版)”。抒情的唱法,唱出了烟霾来袭后,造成人们健康受影响,投诉邻国后,邻国部长就以“小事别夸口,像小朋友”回答。 而在最近的信息平台WhatsApp又开始流传了另一首烟霾歌曲,陈建彬的“印尼烟霾唱成歌(Indonesia Haze Parody Song)”,曲调为高凌风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爽快地唱着“烟雾这么大 要我们怎么过,肮脏的空气 要我们怎么活,苏门答腊森林大火!”,句句叙说着人民的心声。 英文版的烟霾歌曲,有比较抒情的由署名Kong所提供到All…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resigns from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On Wednesday morning (4 September), lawyer and opposition politician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announced…

总理称未来数月可能更多公司倒闭、更多员工被裁

在昨日(9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2020国庆献词,坦言面对放前疫情和经济衰退,仍需坚韧不拔,国人难免会对未来感到焦虑和担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 他认为,要走出冠病危机还要一段时间,许多国家放宽管制措施后又疫情复发,“尽管我们已经做足防范措施,这种情况也可能在新 加坡发生。” 他预计,我们可能还要等多一两年,才会看到各国广泛使用冠病疫苗,成功 摆脱病毒的威胁。 李显龙的国庆中文献词,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代读。 他指出,这并非我国首次面临经济危机,过去也曾遇上亚洲金融风暴、911空袭、全球金融危机等,但我国都能稳住阵脚挺过。及时此次危机可能更持久,但相信我国仍能克服。 有别于往年,我国今年是在冠病疫情下庆祝,规模也缩小,在全岛七个地点庆祝,包括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向前线医护人员致敬;在终身学习学院,象征协助工友提升技能、保住工作;在德新中学象征学生持续学习,和海军部村庄的庆祝活动,代表社区精神等。 李显龙感谢国人、前线人员为抗疫无私付出,也认可国人发挥互助精神,“一些人沿家挨户,为年长人士或低收入家庭派送食物和日用品。善心人士捐赠的手提电脑,经改装后让有需要的学生可以居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