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卫生部今日(26日)凌晨发文告,截至25日晚上10点,本地出现第四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一名来自武汉的36岁中国男子已被隔离。

这名男子目前在盛港综合医院被隔离,情况稳定。

他在本月22日与家人,乘搭飞机抵达新加坡。当时还未出现症状。他曾入住悦乐圣淘沙酒店。

但是在23日开始咳嗽、24日该男子前往盛港综合医院就诊。

被列为可疑病例后,男子立即被隔离。经过检验后,在25日晚上9点30分,被确认为确诊病例。

卫生部在23及24日公布三宗已知确诊病例。

 

You May Also Like

Legion of Racers’ Aleef Muhammad emerges as champion simracer at Toyota GR Supra GT Cup Asia

Singaporean and Legion of Racers simracer Ar Aleef Muhammad has emerged as…

总理夫人,真金不怕红炉火

政府在4月1日在国会提呈《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对于草案赋予部长权限,可指示涉事消息发布者更正或删除内容,公民社会担忧当权者获得过大权力,有滥权打压言论自由的风险。 律政部长尚穆根之前接受媒体专访,打包票指出已有足够的监督制衡机制,法案仅针对假消息,而不是要压制个人观点、批评和对政府的嘲讽。 总理夫人何晶也响应尚穆根的观点,分享有关专访,并在脸书上发文道:“当然啦,只有假消息的散播者才会反对(防假消息法)!” 一些阿谀奉承的媒体和支持者,拍马屁赞扬总理夫人精言简语间道出问题精髓,显现身为国家领导人夫人的智慧,真金不怕红炉火,没做错事干嘛怕法律对付? 但总理夫人又该如何解释,对防假消息法案提出质疑和忧虑的各界人士,包括联合国特别报告员凯伊,会呼吁政府撤回该法,因为他目睹过其他曾利用法律来对付“假消息“的案例,通常用以对付新闻记者、维权人士等人? 发出质疑声音的,还包括国内外媒体人,例如曾揭发马国一马公司弊案的《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难道总理夫人是暗指像克莱尔这些注重核实消息的媒体人,也是假消息的散布者? 就连一些国会议员,也呼吁应检讨和修改防假消息法案,三位官委议员特斯拉、王丽婷和郭秀钦,在昨日呼吁新法能纳入阐明更多立法原则的章节;政府所发出的任何指示,对公众而言需站得住脚,也要有独立的理事会来跟进网上假信息问题,监督执法情况。 难道总理夫人是说,这些提出忧虑的人士,他们的担忧毫无根据,他们提出反对意见,是因为他们是假消息的散布者? 那么同理,一个透明施政的政府,为何非得只是单方面着重扮演资讯警察的角色,而不是更主动与公民社会和媒体人合作,联手抗击假消息,例如可以和媒体合作,即时向媒体公布核实消息;再者,人民也可以透过提供资讯和停止散播假消息协助政府,因为“谣言止于智者”。 难道政府信不过自己的人民,认为大家都是“愚蠢草民”,看到假消息傻傻就相信? 而近一个月来各界的辩论和质疑,从来不是在于应该纵容假消息,而是现有已有足够多的法令对付那些威胁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宁的人士,何以非得只是一味推行新法,而不是用更有效的方式打击假消息散播。 再者,网络假消息特选委员会报告中有22项建议,立法不过是选项之一,包括媒体识读、教育民众如何辨识假消息和政府和媒体、企业的合作等,都更为重要。…

【武汉冠状病毒】3月11日增12起病例 四名赴法受训空军人员也确诊

新加坡卫生部发文告,截至本月11日中午12时,本地增加12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就连三名曾到法国受训的空军人员也确诊。 12起新增病例中,有八起是入境病例,这意味着他们可能是在境外受感染。 其中一起病例(第174例,67岁女公民)则和裕廊SAFRA举行的团拜晚宴感染群有关联。她在本月11日确诊。 本地迄今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8例,不过也有三名病患出院,累计治愈病例96例。 第167例为35岁黄廷芳医院护士 第178例是37岁菲律宾籍人士,是工作准证持有者,上月11日之19日曾在菲律宾,上月23日至本月2日,曾探访一名患肺炎亲属,后者随后逝世。他在今早确诊,和167例(35岁菲律宾女性)是夫妻关系。 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第167例也是黄廷方综合医院的护士。黄廷方综合医院总裁符气若告知《8视界》,她在急诊部门工作,工作期间都有遵守药物、医疗用品和个人保护器具(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简称PPE)的准则以及传染病控制措施。过去14天未接触任何确诊病例。 该名护士是在本月8日出现咳嗽症状,隔日到职员诊所就医,之后就待在家中,最后在昨日确诊。 黄廷芳医院进行消毒…

与淡马锡取得五亿美元合作 LeapFrog公司放眼拓展印度投资

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与影响力投资公司LeapFrog,发表联合文告,指淡马锡投资高达五亿美元(约6亿7500万新元),与LeapFrog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有关战略伙伴关系将以多轮资金投资形式,作为LeapFrog的未来基金。淡马锡则将持有LeapFrog少数股权,以及在董事局占有一席非执行董事席位。 淡马锡将提供成长资本,支持LeapFrog在亚洲和非洲地区拓展。 成立于2007年,LeapFrog至今为全球35个国家的2亿1200万人提供医疗保健或金融服务。 而影响力投资(impact investment),也称为社会效应投资,旨在追逐可观回报的同时,制造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 淡马锡影响力投资总监Benoit Valentin声称,当前有迫切需要回应严峻全球社会及环境议题挑战。“我们相信影响力投资的潜能,能释放资本应对这些挑战。” 他称淡马锡与LeapFrog的合作,将侧重于服务不足的市场,显示淡马锡对进行影响力投资的承诺。 据文告资讯,LeapFrog公司平均增长率达每年30巴仙,目前公司为超过13万人提供工作和生计,并从机构投资者筹集超过20亿美元,进行”有目的盈利“投资。 《财富》杂志曾评LeapFrog为“改变世界五大公司”之一的私人投资公司。曾协助汇款服务供应商WorldRemit、数码保险服务商BI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