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an Medical Treatment Centre, where some patients are reportedly in quarantine (Source: Weibo).

China has deployed 450 military medical staff, some with experience combating SARS or Ebola, to a central city stricken by a virus that has killed dozens of people, state media said Saturday.

The medics, who arrived in Wuhan on military aircraft late Friday, will be dispatched to hospitals with large numbers of infected patients, according to the official Xinhua news agency.

The move marks a dramatic escalation in the central government’s involvement to contain the virus, which has killed 41 people and infected 1,287 others across the country.

It also follows reports of bed shortages in hospitals designated to deal with the outbreak in Wuhan, which has borne the brunt of the health emergency.

The government has even started construction on a special hospital in Wuhan to deal with the virus, with plans to finish it within a staggering 10 days.

Xinhua said the military team is composed of experts in respiratory health, infectious diseases, hospital infection control and intensive care.

In a sign Wuhan authorities are feeling the pressure, Hubei governor Jiang Chaoliang said in a meeting Friday that Wuhan must “make every effort” to increase isolation places and beds.

Hospitals must also make sure patients are “admitted in time,” according to a statement on the government’s website.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新叙事提公民议程 促进深刻社会议题讨论

立足本土,倡议东南亚区域媒体、民主、言论和资讯自由的行动媒体《新叙事》(New Naratif),在本周日(11日)宣布推广“公民议程”,希望能促进公民对关乎本土社会课题的积极讨论,以及对时政议题的参与。 在推广公民议程的短片简介中,《新叙事》总监覃炳鑫博士解释,新加坡将举行选举,然而主流媒体倾向于琐碎和片面地报导新闻。 无法深入了解议题,不利于公民在投票中作出正确选择,也把那些有意深刻讨论社会议题的公民拒于门外。 “公民值得更好的,但从未有机会和候选人和政党领导人直接对话的我们,能够把我们切身关注的议题,提到议程上?” 覃炳鑫说,新叙事是独立、读者资助的刊物,也将接力为身为公民的读者们,找出大家所关心的议题,并在选举前激发对新加坡政治真诚、切题的讨论。 他说,该媒体将以四种新加坡官方语言,进行社区民意调查,询问民众他们最关注些什么议题?而问卷问题只有一个: “您认为在新加坡的语境中,有哪些课题是值得关注的?您认为各候选人在赢取民众支持时,应该谈论哪些课题?” 或者:“您认为各政党候选人,在寻求民意支持时,应讨论那些课题?” 他鼓励大家邀请亲朋戚友一同来填问卷,并在本月底对民众的反馈进行分析、总结,不过会再请民众排序,藉此列出民众最关注的五大课题,并去质询各政党候选人,他们打算如何去处理这些民众最关注的问题? 他希望透过公民议程,能促使媒体在选举报导上专注在群众关注的课题上,而《新叙事》也会根据民众的反馈作为报导方向的参考。 他也欢迎民众到《新叙事》网页填写有关问卷:https://newnaratif.typeform.com/to/Cbt6a1…

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下月8日召开

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

US urges Myanmar junta to yield power after protester death

Washington has urged the leaders of Myanmar’s new military regime to refrain…

警逮捕八人归案调查 印裔男与人冲突遭割喉丧命

7月4日更新:乌节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于7月2日凌晨发生命案,警方在12小时内逮捕八人调查。其中六男一女,年龄介于22至27岁,于今日被控谋杀罪。 男子疑与人在夜店起冲突,被人一刀割喉后负伤倒地,送院抢救无果。警方火速行动,12小时内逮捕八名涉案人士,其中五人将于明天以共谋谋杀罪名控上法庭。 乌节豪杰大厦(Orchard Tower)于7月2日凌晨发生命案,一名男子不知何故与人在二楼的夜店发生冲突,遭人围攻。离去时似乎出言挑衅,遭人亮刀割喉,重伤倒在商场的门口。 男子事后被送到陈笃生医院急救,但是因为伤势太重、严重失血而抢救无果。 死者为一名31岁的印裔男子,事情发生在凌晨约6时30分。 据便利店的职员指出,其早班同事曾表示在昨日凌晨6时许听到楼上传来一群男人大声叫喊声,还有一个男子的尖叫声。他看到一名黑衣男子遭约五名男子追打,不久就看到黑衣男子沿着电动扶梯跑下楼,最终在商场门口不支倒下。 目击者指出,从周围地板的血迹来看,男子似乎在中刀后尝试逃跑。 根据附近商店的闭路电视拍摄画面显示,一名白衣当时被一名穿着粉红色上衣的女子拉着离开大厦,但是他却指向一名黑衣男子,似乎在放话。黑衣男子往前走几步后,忽然脸部朝下倒地,就不再动弹了。 四人被控共谋谋杀罪 据悉,两名男子是在夜店中结怨后,与友人一起发生冲突,才导致命案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