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扩散,单单是中国境内,武汉附近的七个城市就进入了封城行动,而外国如美国和日本等国家的机场都加强了机场检疫程序。

源自河北省的武汉肺炎病例在全球达到830宗,包括越南也证实发现有两起确诊病例,且其中已经有25人死亡。

一名来自沧州市南皮县的80岁男子,日前曾在武汉探亲和居住了两个月,日前被诊断患病,随后成为首宗河北省以外的死亡病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截止23日24时,中国有27省份通报了259起新病例和8起死亡病例。

至少八城市封城

随着病例增加,封城行动范围也扩大,湖北省内至少八个城市,包括有鄂州、黄冈、赤壁、潜江等都采取了限制交通出入的措施。

湖北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发出通告,除了限制交通流量,也加强人员流动管理,暂停旅游和招商活动。当局同时禁止政党机关、企业单位、武装部队人员取消出差,以及各大专院校至幼儿园都延迟开学。

而武汉市内的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其他地区的营业场所则加强每日消毒工作,并且测量所有入场人员体温。

中国北京也宣布取消庙会等大型活动,而故宫博物馆也发出公告,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增加感染可能性,将于1月25日起闭馆,至到另行通知。

中国北京故宫博物馆发出公告,将于1月25日起闭馆,至到另行通知。

世卫:未构成国际紧急事件

另一方面,世界卫生组织昨日在日内瓦举行两天会议,认为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并未构成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该组织总干部谭德塞强调,虽然组织会议得出有关结论,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们就认为情况不严重,且也不排除疫情会成为国际紧急事件的可能性。

组织认为中国自疫情爆发后,就采取了适当的防控措施,因此希望疫情传播得以有效遏制。

各地发现未确诊病例

然而在全球各地都提高了戒备,尤其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确诊病例又增加了两宗的情况下。

全球各地提高防疫措施,中国封城行动范围也扩大,湖北省内至少八个城市封城。

越南卫生部昨日(23日)发出文告,表示接获首宗确诊病例,病患一对中国籍父子。

他们于22日被送入胡志明市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两人都对检验呈现阳性反应。据悉,儿子日前才从中国武汉市飞抵越南,父子俩随后出现发烧症状,被送入医院后,目前情况良好。

此外,在其他国家,包括马来西亚的沙巴亚庇,也发现一宗未确诊病例,目前还在观察期。

墨西哥也出现了一宗未确诊病例,一名57岁的男子曾在武汉逗留,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治疗。

多国际机场提升防疫措施

为了遏制病菌扩散,日本已经将传染病咨询级别,从等级一提升到等级二,且还促请民众避免到武汉。

美国则限制中国入境的旅客,只能从五个指定的机场入境,而纽约肯尼迪国家机场是其中一个。当地确诊男病患目前情况良好,而和病患接触过的16人尚在接受隔离观察。

韩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则加强机场的检疫程序,英国希思罗机场更设立入境隔离区,让从武汉直飞伦敦的旅客在该处进行检验。

You May Also Like

泰王:违宪反传统 公主角逐首相职或受阻

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指乌汶叻公主(Princess Ubolratana)参选首相之举“不恰当”且违宪、违反皇室传统。 在泰公主於2月8日早上宣布竞选首相职位后,泰王发出皇室声明,指公主的候选资格违反了宪法和皇室传统,所有皇室成员都不适合参政。 根据彭博新闻网指出,泰国国王表示, “泰国君主制是将凝聚民心的中心点。君王和皇室成员地位应该超越政治。” 这显示了高级皇室成员之间存在着前所未有的分歧,或加剧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的政治紧张局势。 泰爱国党暂不做回应 对此,泰国爱国党表示暂时不作回应。 身为影星的乌汶叻公主,在其拥有10万追随者的社媒Instagram帐号感谢泰国人民的支持,“我很高兴有机会为国家带来光荣。”她日前也在该账号指出已放弃了王室头衔,会像平民一样生活。“我接受泰爱国党提名我竞选首相,以显示在宪法下我的权利和自由并没有任何特权是高于其他泰国公民的。” 67岁的乌汶叻公主是泰王哇集拉隆功的大姐。早前她宣布将代表泰爱国党,和泰国现任首相巴育在来临的泰国大选一较高低。 带给巴育助力…

PM Lee tightens up COVID-19 measures, asks SGs to say yusheng phrases in their hearts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made a Facebook post on Saturday (23…

Amendment to 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 passed to introduce safeguards for retail investors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Amendment Bill, which sought to introduce safeguards for…

A memorial gathering in honour of Tan Jing Quee

by: Teo Soh Lung/ Tan Jing Quee, historian, writer, poet and law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