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教唆思乡心切的女佣采取非常手段,将雇主女儿的小手放入锅中“煮”的中介,已经引起人力部的关注,当局已展开调查,确认对方是否触犯了雇佣中介法令。

日前一名本地母亲在脸书上帖文,指她所雇佣不到一个月的女佣,数度要求回到缅甸的家乡,随后经过中介的面谈才被安抚。岂知不到一个月,女佣却拉着她那不到17个月大小女儿的手到烹饪中的锅中“煮”,甚至谎称一切都是意外,至到母亲在电眼记录中查看,才揭发有关的虐待事件。

而经过母亲的追问,女佣才指出是中介教导她这样做才能回家,令母亲感叹“这中介的心太黑了”。

母亲也表示,除了之前闹着要回乡,女佣和家人相处良好,然而事发时,中介却反指该名母亲曾虐待女佣,甚至踢女佣的头部,令她感到难以置信。

据《今日报》报导,该名母亲在受访时表示有关事件已经造成孩子的阴影,现在孩子每晚都会哭泣,连睡觉也在哭,且非常惧怕陌生人,更不愿意被其他人抱。她也补充说,其大女儿也受到影响,非常自责自己没有保护好妹妹。

网友建议将孩子送托管中心

网民们在脸书上纷纷对此事表示抱歉,希望女童早日康复,更怒斥女佣和中介“丧尽天良”、“没人性”,还希望他们遭到以牙还牙的惩罚。

“这种事情,直接以牙还牙,给他双手烫了”、“若真的是中介唆使,应该判重刑,在关闭这一间中介公司,把他列入黑名单,永远不准再开公司害人。”

不少网民也表示,既然夫妻俩决定了要生孩子,就必须有一人牺牲事业,在家中带孩子10是岁后,才放手追逐事业。如果家中有老人家,聘请佣人看顾并让老人家负责监督工作,也会比较好。

有者也建议将孩子送到托管中心,比交给女佣照顾来的更好,不要为了省钱而导致孩子受到伤害。

他们都认为不能全面相信女佣的为人,因为我们并不了解外劳们的心态。

You May Also Like

93万组屋住户将在本月领水电费回扣

财政部在今日宣布,大约93万户本第组屋家庭,将在本月领取60元到100元的水电费回扣。 财政部解释,这笔回扣是消费税补助券的一部分,每三个月派发一次,旨在协助组屋家庭减轻水电费负担。 财政部指出,今年符合资格的家户将能从总值三亿元的水电费回扣中受惠。而无论有关家庭向哪家零售商购电,都能继续享有水电费回扣。 回扣数额按房屋类型而定:租赁组屋和两房式单位的家庭所获得的回扣最高,达100元。 至于三房式组屋家庭可获回扣90元;四房式和五房式单位,分别回扣80元和70元。公寓式组屋或多代同堂单位,则享有60元回扣。 就在上周六,新加坡能源公司(SP Group)宣布,基于,天然气的价格成本已提高,电费将在7月1日至9月30日,增长平均6.4巴仙或每千瓦小时1.43分(未包含七巴仙消费税)。 欲了解更多有关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的事项,可联系能源公司电话号码 6671-711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Instead of the Virus Vanguard, why not ask Singa the Courtesy Lion to come out of retirement?

Amid reports that the artist behind the controversial “Virus Vanguard” has apologised…

泰曼谷中央世界商场火警 夺三命16人伤

泰国曼谷知名购物商场中央世界(Central World)昨夜发生火灾,导致三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因为试图逃出生天从建筑物八楼跳下来重伤身亡,伤者多达16人。 根据《曼谷邮报》报导指出,由泰国Central集团经营的中央世界购物商场于当地时间傍晚5时40分(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40分)发生,8楼通风道疑是火患源头。但是也有媒体指出,该建筑内酒店八楼的储藏室才是起火处。 当地媒体指出,消防人员耗费了半小时才成功将火势扑灭,但是起火原因未明。 事发时又适逢是当地民众的下班高峰时段,附近街道挤满被疏散的商场员工和民众,交通大受影响,导致消防车和救伤车都难以迅速赶抵现场。 网民贴死者照片哀悼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浓烟从建筑七楼的美食广场冒出,建筑顶楼更是火势凶猛。 据曼谷爱侣湾紧急事件中心(Erawan Medical Emergency Centre)发言人指出,当时有两人为了逃生而跳楼,其中一人重伤,另一人当场死亡。 虽然当局未公布死者名单,但是网民已经在脸书上,上载部分死者照片哀悼。…

政府将增加辅助生殖技术津贴 明年起取消人工受孕年龄限制

基于国人迟婚现象,为鼓励国人结婚生子,我国将取消人工受孕(IVF)的45岁年龄限制,支持使用辅助生殖技术的夫妇。 我国目前对使用辅助生殖技术的妇女们设定了年龄限制,但是有关限制将在2020年1月起取消。相对的,接受人工受孕的周期数上限,即40岁及以下者设定为10个疗程,而40岁以上妇女则定为五个疗程的设定,也将被取消。 政府也会增加对辅助生殖技术的津贴。 目前,只有40岁以下的女性获得多达六个疗程的辅助生殖技术津贴。明年来时,只要夫妻曾在40岁之前尝试辅助生殖或宫腔内人工授精疗程(IUI)程序,即可在40岁或之后,于六个疗程中获得两个有政府津贴的疗程。 卫生部指出,妇女也必须接受医生评估,证明她仍处在适合怀孕期限内。 我国夫妻目前在体外受精疗程分为3个鲜胚移植周期和3个冻胚移植周期中,鲜胚移植周期可获得7700元的津贴,而冻胚移植周期可获得2200元。 若夫妻中有一人是永久居民,鲜胚移植周期的津贴顶限则为5700元,而冻胚移植周期则是1600元;若其中一人是外籍人士,胚胎移植周期则分别是3600元和1000元。 增设人工授精疗程津贴 明年起,在新加坡综合医院、KK妇孺医院和国大医院的公共辅助中心,接受侵入性较少的宫腔内人工授精疗程的夫妻也将获得新的津贴。 在三个人工授精疗程中,国人夫妻将获得高达75巴仙的津贴,每次津贴顶限为1000元,津贴只限三个疗程。 若配偶中有一人是永久居民,津贴顶限则达700元;配偶中有一人是外国人,津贴顶限为500元。 为了取得符合津贴的资格,妇女必须是40岁以下,且夫妻俩必须是我国公民,也必须在公共辅助生殖中心接受医生评估检验,确定适合接受疗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