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今日公告,本地出现首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

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来自武汉,66岁,是在本周一(20日)晚10时40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351航班抵达我国樟宜机场。

 他当时曾喉咙疼痛,但没有发烧。 隔日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到中央医院急诊部求医,院方也马上实施隔离,将他列为疑似病例。

然而截至今日傍晚6时,当局确诊这名男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留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此外该男子37岁儿子也出现肺炎症状,被列为疑似病例。

卫生部在文告也表示已启动追踪与病例接触人士,包括联系与男子同机的九人,以及同乘班机、坐男子前后排30座位的乘客,将对他们实施隔离。

该部称男子抵达我国后,入住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酒店,之后没到过其他地方。

此外,另有一名肺炎患者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仍待二次检测结果。上述两个病例皆来自中国武汉。

有鉴于本地出现首起确诊病例,我国采取措施避免病毒散播,包括把边境管控扩大到陆路和海陆边境。

截至今天傍晚6时,本地共有28起疑似病例,患者年龄介于一至78岁。其中七人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指时事专页贴文内容不实 卫生部援引“泼马”发更正指示

卫生部今日(14日)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透过防假消息法办公处对时事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的管理人陈智祥(Alex Tan),发出更正指示。 同时,脸书也接获当局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 Targeted Correction Direction)。 这已是上述专页管理人第二次领到来自新加坡政府部门的更正指示。去年11月28日,内政部也同样援引《防假消息法》,要求前者更正贴文。 当局指上述脸书专页在昨日(13日)的帖文中作出多个不实指控,例如指政府无法追踪病患感染源、政府是“唯一一个”告诉人民不必戴口罩的单位、“中国客工”可在14日缺席假期间,从政府那里领到每日100元的津贴、人力部长杨莉明努力从中国引进更多劳工;以及七个国家限制到新加坡理由,因对我国公共卫生措施缺乏信心。 已厘清其中51病患的关联 对此当局驳斥,截至13日中午12时,在58起确诊病例中,已确认其中51起病患是否去过中国,或厘清和此前病例的关联。…

公司要享有全年招聘奖励? 杨莉明:需保有超过10本地员工

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指出,若公司希望享有12个月的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就必须保有超过10名本地员工。 有关奖励计划,是由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于周一发布,这项总值10亿元的计划,旨在鼓励有潜能、前景的企业聘用本地员工。 谈及企业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条件,她举例,一家公司在1月至8月期间,平均要保有10名本地员工。若该公司在9月份新招聘两名员工,那么在首5000元的新员工薪金中,公司将会获得长达12个月的25巴仙薪金援助。若员工年龄在40岁或以上,有关的薪金援助将增加一倍,至50巴仙。 但是,在获得有关奖励计划的公司,必须确保本地员工数量超过10人。 员工流失将影响奖励巴仙率 她在脸书帖文中指出,奖励计划也会随着原本团队中的10名本地员工流失,而出现变动。“这很公平,因为公司不会从替换员工中受惠。” 杨莉明解释道,若原本的10名员工中有人被解雇,而公司聘请新员工替代,奖励计划的薪金援助将会减少。公司仍可享有新员工的薪金援助,但是对新员工的薪金援助巴仙率将有所减少。 “我们将在本月内发布更多详情,以帮助雇主了解招聘奖励计划。” 她指出,随着新加坡逐步开放经济和边界,某些行业的复苏会比其他行业来得快,而某些行业则有可能完全转型。“这意味着,即使某些领域会出现失业者,某些领域会出现新空缺。在增长领域中,我们希望雇主招聘和培训新加坡人。” 而有了招聘奖励计划,相关领域的公司还可以从中省下客观的金额,让他们在扩大人力和提前招聘上取得优势。“毕竟这是我国自冠状病毒19对经济领域带来重创后,有史以来最大的推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