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今日公告,本地出现首起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

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男子来自武汉,66岁,是在本周一(20日)晚10时40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351航班抵达我国樟宜机场。

 他当时曾喉咙疼痛,但没有发烧。 隔日才出现发烧和咳嗽症状,立即到中央医院急诊部求医,院方也马上实施隔离,将他列为疑似病例。

然而截至今日傍晚6时,当局确诊这名男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需留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此外该男子37岁儿子也出现肺炎症状,被列为疑似病例。

卫生部在文告也表示已启动追踪与病例接触人士,包括联系与男子同机的九人,以及同乘班机、坐男子前后排30座位的乘客,将对他们实施隔离。

该部称男子抵达我国后,入住圣淘沙香格里拉度假酒店,之后没到过其他地方。

此外,另有一名肺炎患者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目前仍待二次检测结果。上述两个病例皆来自中国武汉。

有鉴于本地出现首起确诊病例,我国采取措施避免病毒散播,包括把边境管控扩大到陆路和海陆边境。

截至今天傍晚6时,本地共有28起疑似病例,患者年龄介于一至78岁。其中七人已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You May Also Like

PSI level reaches unhealthy level of 165 on Friday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updated the score of Pollutant Standards…

WP’s Gerald Giam helps residents set up TraceTogether app during his house visits

The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Aljunied GRC Gerald…

狮城少年自杀率创新高

青少年自杀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其自杀年龄已逐渐下降。根据新加坡援人协会(Samaritans of Singapore, 简称SOS)近日统计,去年共94青少年选择走上自杀的路,每10个青少年外部原因死亡案件中,有6起是自杀案件。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少年(10-19岁)的自杀率是自1991年以来创新高,约19起自杀身亡案件,比起2017年七宗,增长170巴仙。 援人协会亦表示,那些在向该协会写信并透露年龄的求助者中,有78巴仙 以上为青少年。截止至今年3月,SOS也观察到,青少年求助者增加超过56巴仙。 SOS:男性难以开口求助,最终走向不归路 对此,援人协会高级助理署长Wong Lai Chun表示,“现今的青少年更容易警觉到孤独与无助,尽管他们比起其他年龄层更愿意表达求助意愿,但却自杀数字的攀升仍感到非常不安,意味着有许多青少年仍然感觉不到被支持,而最终选择自杀结束痛苦。” 然而,援人协会表示于2018年每10个自杀个案,至少有7起是来自男性。对此,该协会认为社会普遍将男性定义为坚强,需独自承担所有生活挑战的角色,也因此妨碍了少年向外寻求协助的机会。…

Foreign Talent: Australia offers more security to expats compared to Singapore

Indian national Vicky Gautam who currently lives in Sydney posted an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