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公积金局如今提供网上提名受益人服务,使会员能更方便且更安全地授权予受益人承继公积金。

公积金局发表文告指出,会员如今可上网进行提名申请,只需要透过SingPass登录并在网络上填写表格,加上两名见证人一同上线,便可申请提名受益人。

以往,会员若想要提名必须与两名见证人在现场见证下,签署申请表格。

在提供了身份证号码与联系方式后,见证人会收到电邮和电话信息,以确认会员是否有意进行提名,而见证人有7日的时间进行确认,随后在透过公积金局处理提名相关事宜。

对此,公积金局对于提供网上提名服务不仅方便民众,而且其信息能够获得更好保护。

当局指出,此前见证人可能会看到受益人的名字和所分配到的公积金储蓄比例,但是通过网上提出申请,见证人将无法看到这些资料。

自本月推出以来,已有逾900名会员使用网上提名服务。据公积金局表示,开通网上服务使成员更有动力进行提名,而且已提名的会员能够在生活出现变化之际,进行上网查阅。

You May Also Like

为单亲妈妈发声疑事实有出入 吴家和接POFMA更正指示

社运份子吴家和日前分享一则单亲妈妈被赶出租赁组屋的故事,引起许多民众关注并捐赠给她;岂料实情并非如此,国家发展部透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POFMA Office),向吴家和与本地社会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简称TISG)发出更正指示。 2月19日,吴家和于脸书上发文,一位名为莉娜的单亲母亲向他求助,她与六名孩子因无力支付租金被赶出租赁组屋,正在她亲人家暂居。 据吴家和指出,其孩子均仍在上学阶段,年龄分别为14岁、12岁、9岁、8岁、五岁和一名两个月的孩子。 她告知吴家和,由于拖欠租金而被赶出来,她也正开始工作并已向社会家庭发展部申请社区关怀(ComCare)的援助计划。 同时她也要求提供奶粉供宝宝喝,以及为孩子们的EZ-Link充值,让孩子们能够搭上巴士。 消息一出,也引起本地社会政治网站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的注意并将其报道,民众在看见帖文与报道后,也纷纷加入捐款行列,欲协助可怜的单亲母亲度过难关。 事实与报导有出入…

Corridor-reared bunny dies after severe neglect, AVA concludes it has been cared for since food has been given and cage cleaned

A Hougang resident alerted local rabbit rescue group Bunny Wonderland to a…

SMRT sends emails to staff, defending its decision to dismiss two staff involved in fatal accident on 22 March

Defending the decision it made towards the dismissal of its 2 employ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