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加剧,已经成为全球课题,我国虽然没有确诊病例,但是人人自危,市面上的N95型口罩甚至卖断货,而教育部和国家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制定措施,确保学生至教职员的安全。

据媒体记者观察,不少药房如屈臣氏(Watson)和佳宁(Guardian)在市面上的N95型口罩已经售罄,就连相关的网上商店也表示已经售完。此外,相关商店的其他类型面纱口罩和医用口罩,也宣告售罄。

而屈臣氏网上商店的数据也显示,N95口罩的关注用户超过千人。然而其他的网上购物平台,如虾皮(Shopee)等都显示了N95口罩还有货,但是购买者需要等待四天工作日才能收到。

卫生部早前曾派出定心丸,表示本地药房已经联系供应商,以便引进更多口罩供日后需求。当局也表示,普通医用外科口罩已足以应对目前情况,民众无需用到N95口罩。

呼吁学前托管中心多做清理工作

另一方面,教育部和国家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都纷纷制定措施,确保学生、孩童及教职员的安全。

社会及家庭发展局于1月22日发出文告,呼吁学前教育中心和学生托管中心采取预防措施,包括检查和监督学童及职员的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包括咋进食前、上厕所后或咳嗽和打喷嚏后,都要洗手。

当局也促请相关中心对人们经常触碰的表面,如玩具和共用物品等,每天至少清理一次,并且在发觉有鼻腔或口腔分泌物沾染时即可进行清理。

基于婴幼儿比成人的免疫力低,当局促请要前往武汉旅行的职员们推迟计划。

当局也要求职员们在发觉有身体不适的孩童后或职员时,要立即将他们送医,并呼吁家长们暂时不要将生病的孩子送到学校,避免散播病菌,而应该就在家中休养,至到康复为止。

当局也和旗下的儿童及青少年收容所、福利院和残障人士之家保持密切合作,确保相关单位采取有关的预防措施。

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帖文指出,当局正与卫生部和其他部门密切合作,并且在必要时启动预防措施

他呼吁人们提高警惕,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关心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他指出,若发现家中有身体不适者,应该立即求医,生病的孩子也应该在家中休养,康复后才返校上课。

You May Also Like

居家通知期间还出门买泡泡茶 确诊冠病女子遭提控

一名22岁女子,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仍外出买泡泡茶、前往帮友人准备婚礼,较后确诊感染冠病19。因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女子被提控上庭。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的文告,名为Nurul Afiqah的本地女子,在3月21日从澳大利亚回返新,她理应遵守居家通知直至4月4日。 然而,她在3月23日却外出往长堤坊买泡泡茶,还到南洋理工学院去。4月2日和3日,还到榜鹅域(Punggol Field)帮忙朋友准备婚礼,现场还有友人的家属。 4月12日,女子因身体不适前往就医,结果确诊。 移民与关卡局谴责女子行为不负责任,居家通知期间还跑去接触友人,漠视风险。 另一男子40岁男子Mohd Noor Salam,也因居家通知期间擅自离开而被提控。他在3月26日从马来西亚返回,原本应履行居家通知至4月10日。但却在3月31日离开兀兰街住处,搭公交前往母亲住家,还到过蔡厝港邻里警局。 4月2日,他离开母亲位于蔡厝港的住家,前往建屋发展局的蔡厝港分行、林邦咖啡店以及林邦购物中心一带。 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可在2020年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下被提控,最高刑罚可达最高罚款一万元、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

Debt moratorium extended as WongPartnership opts out as Hyflux’s legal counsel

On Wednesday (30 Jan), the water treatment company Hyflux’s debt moratorium has…

DFS烟酒免税商店传大规模裁员 人力部长冀妥善处理裁员

DFS烟酒免税商店于上月宣布将在明年6月退出樟宜机场,如今却传出裁员消息。据媒体报道,史各士路的DFS T广场有多名职员被裁员。 《联合早报》接获匿名爆料,指60多名DFS T广场(T Galleria)职员星期四(26日)上午被裁退。爆料指出被裁员工从收到正式通知,到被要求签字,全程只是短短15至30分钟,之后就在人事部一对一陪同下离开公司。 对此,人力部长杨莉明于周六(28日)在脸书指出,DFS集团应该更好地处理裁员问题,尤其是在和员工的沟通以及提供遣散费的的方式,必须妥善处理。 杨莉明续指,目前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ripartite Alliance for Fair and Progressive…

Sugarbook sees user traffic surge in Singapore during COVID-19 outbreak

In recent weeks, the COVID-19 pandemic has left its mark across Singa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