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无力缴付累计18个月、逾两千元总计的市镇会杂费(S&CC)的单亲妈妈,被警方扣留将近10个小时,引起网民关注,马西岭-油池市镇理事会随即向媒体澄清,是法庭因该母亲未遵照强制令出席审讯的情况下,而发出拘捕令。

社运人士吴家和于脸书发文称,该单亲妈妈共积欠马西岭-油池市镇会高达2150新元,包括杂费、罚款和法律费用的欠款。

对于为何会欠下高额费用而言,吴家和解释单亲妈妈是一名月收入仅1000元的促销员,即便每月159元分期付款方式缴付杂费欠费,都感到力不从心。若过了缴款期限,市镇会向她发出一份法律通知,约200元左右,这无形增加她的欠款负担。

市镇会:主动联系安排分期付款

对此,市镇会称,市镇会曾为了防止法庭向她发出逮捕令,曾主动联系单亲妈妈,劝她与市镇会联系并安排分期付款,让当局能够撤销法律诉讼。市镇会于2016年12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共向单亲妈妈发出六次通知书,提醒她还款;于2016年8月和2017年7月期间也曾到访单亲妈妈的家中进行家访。

市镇会也表示,该单亲妈妈后来还了部分欠款,于2017年12月同意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清还剩下的欠款,而当局也在同日撤销法律诉讼。同时,该单亲妈妈于去年11月签订最新的分期付款协议,使得她在偿还欠款同时,也能继续支付每月的杂费。

针对此事,市镇会提醒居民,若在缴付杂费方面遇到困难,应该及早联系市镇会寻求解决方法,以免欠款会越滚越多。

回溯去年3月,国家法院曾计划推出一系列措施,对于违反市镇会条例如拖欠服务与杂费等,鼓励市镇会选择“非提控”的方式处理,并希望市镇会与居民交涉,刑事诉讼才是最后途径

面对那些拖欠服务与杂费以及违反市镇理事会条例的居民,市镇会往后在把他们传控上庭之前,必须先跟对方交涉尝试解决问题,采取刑事诉讼应被视为最后途径。

除了上述个案,还有居民因为拖欠区区122元五角钱的杂费(S&CC),被宏茂桥市镇会透过律师所发出律师信,追讨杂费。

You May Also Like

Where is the “unique Singapore advantage” to protect our workers?

Labour Chief should stand up for S’porean workers more. Andrew Loh.

Lawrence Wong: Businesses to lift gradually to prevent possible spike in COVID-19 infections

As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that Singapore will go into Phase 1 of…

Momentum for animal rights is growing

~by: Cheong Yaoming~ This year’s Singapore Animal Welfare Symposium and Public Forum…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in for the “long haul” with opening of new HQ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has officially opened its headquarters on Mon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