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今日(22日)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这也是上述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以来,政府部门第五次使用该法,要求民间组织更正网络信息。

根据内政部文告,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一篇新闻稿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1. 监狱官员被指示将囚犯脖子上的绳索拉向他,
  2. 另一官员将向相反方向拉动尸体以施加压力,然后前者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因为官员被告知这样踢与绞刑相符,但不能踢超过两次,以免尸检时出现明显的痕迹。
  3. 该局还发布了严格的命令,禁止将上述内容透露给其他未参与处决的监狱官员。

对此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

法律也要求验尸官在24小时内进行检查,以确保行刑符合妥当程序。至于绞刑用绳索从未断过,且监狱官员也未曾受过“残酷行刑”的训练。当局强调,若发生如上述律师团所提及的行为,都会彻查到底。

内政部也指基于雅虎新闻、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本社也有报导或分享上述马国律师组织的文告,为此也对这些个人和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事实上不仅是上述媒体单位,据了解还有其他马国主流媒体,亦有更进报导该律师组织的声明。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指示,在本社转向法庭申诉前,部长有三日时间考虑。

You May Also Like

7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69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0 unlinked

As of Monday noon (9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MOE to replace streaming with subject-based banding, but the persisting social divide still needs to be addressed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it will be completely doing…

Netizens not convinced by President Halimah’s assurance to address job competition from work pass holders, demand actions from Govt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 in Parliament yesterday (24 Aug) that the issue…

武吉巴督火灾,男子重返火海救爱犬伤重不治

日前(18日)武吉巴督SkyPeak 293D组屋26楼的单位凌晨失火,据民防部队的发文表示,他们从单位内救出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当时男子灼伤且失去意识,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救治后转至新加坡中央医院;女子则吸入浓烟,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治疗。 男子经抢救后仍不幸离世,据《海峡时报》了解,男子当时三度烧伤,因脑部缺氧意识不清,送院两天后即伤重不治。 据悉,男子原已逃离火灾现场,然因两只爱犬仍受困,故即重返火海。 据邻居表示,男子视爱犬为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尽管爱犬获救,但男子却不幸离世,而妻子已出院。 警方于20日发文证实男子离世的消息,而该意外以非自然死亡案件在侦办中。 民防部队表示,经初步调查,相信火患意外的源头与屋内的电动个人代步工具有关。他们也在屋内找到三辆被烧毁的电动踏板车。 [Fire @ Block 293D Bukit Bat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