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今日(22日)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这也是上述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以来,政府部门第五次使用该法,要求民间组织更正网络信息。

根据内政部文告,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一篇新闻稿指责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1. 监狱官员被指示将囚犯脖子上的绳索拉向他,
  2. 另一官员将向相反方向拉动尸体以施加压力,然后前者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因为官员被告知这样踢与绞刑相符,但不能踢超过两次,以免尸检时出现明显的痕迹。
  3. 该局还发布了严格的命令,禁止将上述内容透露给其他未参与处决的监狱官员。

对此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

法律也要求验尸官在24小时内进行检查,以确保行刑符合妥当程序。至于绞刑用绳索从未断过,且监狱官员也未曾受过“残酷行刑”的训练。当局强调,若发生如上述律师团所提及的行为,都会彻查到底。

内政部也指基于雅虎新闻、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本社也有报导或分享上述马国律师组织的文告,为此也对这些个人和媒体发出更正指示。

事实上不仅是上述媒体单位,据了解还有其他马国主流媒体,亦有更进报导该律师组织的声明。

本社已向内政部长提出上诉要求撤回指示,在本社转向法庭申诉前,部长有三日时间考虑。

You May Also Like

Xiaxue, Gushcloud? Have #FaithInNewNation instead!

For the past couple of days, many have heard of the turf…

AHTC appoints Independent Panel to review findings of KPMG past payments reports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AHTC) has announced that it has appointed an Independent…

More businesses will be allowed to gradually resume operations from 2 June, say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With the significant decrease in community cases, more businesses will be allowed…

Clear signal that everyone matters – Josephine Teo

“On the first day of Chinese New Year, at six o’clock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