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亲将孩子托付给女佣照顾,岂知女佣却为了回家,疑似在中介的教唆下,将雇主小女儿的手放入煮着滚烫的水里,甚至无视女童的大声哭泣,将手放入水中四次。起初以为小女儿只是意外小女儿受伤的双亲,答应将女佣送回中介手中,所幸母亲警惕,查看闭路电视记录揭发一切,坚持报警处理。

警方则告知媒体,在本月15日早上10点50分接获投报,一名30岁涉案女子已被捕,警方仍在调查有关案件。

网友Amy Low Mei Liang昨日(21日)在脸书上帖文,声称对有关的“意外”感到非常愤怒,并希望将事件公布后能让一些人士提高警惕,也为自己的女儿讨回公道。

小女儿手臂遭二级烫伤

她表示,自己是一名职业女性,没有办法同时照顾年幼的两名孩子,所以就聘请了女佣。她要求女佣主要照顾17个月大的小女儿,也没有要求她处理厨房的事务,因为了解到要带孩子又要兼顾家务,是非常不容易的。她也慎重叮嘱过女佣,不要让小女儿在没人照看的情况下,将女儿带到厨房中,也不准开火煮饭。

然而在上周二(1月14日)下午5时许,网友丈夫接到8岁大女儿的来电,表示小女儿的手遭烫伤了,因此将小女儿送到附近诊所就医。诊所却表示小女儿的伤势严重,要求送到大医院去,而医院的医生表示,小女儿遭到二级烫伤。医生甚至询问伤口太深,是如何造成的,但是并没有引起网友的疑心。

Amy曾询问女佣有关事发经过,而女佣只说是当时抱着小女儿在厨房烹饪时,小女儿碰到正在烹煮食物的锅,而她来不及阻止,才酿成这场意外。

“当晚我们大家折腾到半夜2am, 大家都累了, 小女儿更是因为洗伤口,去掉死皮哭到声音都沙哑了。”

母亲查看闭路电视记录揭发

她指出,意外的是,女佣在隔日清早就收拾自己的物品,表示要回到中介处,而他们当时还表示并没有责怪她,认为女佣可以继续留下,却遭女佣拒绝,坚持要回到中介处。

Amy无法之下只好联络中介,对方也表示会派车子来接回女佣,并全额退还Amy之前已经缴付的6个月贷款。

在等待中介的车子到来之前,Amy才察觉事件有异常,因此查看闭路电视记录,踢爆这全是女佣自导自演的把戏。

她指出,女佣趁着大女儿洗澡时,抱起小女儿到厨房,试图怂恿小女儿去碰正在煮食的锅。“小女儿大概感觉到热锅的温度,有拒绝之意。接下来,女佣就捉了她的手放进去滚烫烫的锅里,女儿立刻大哭,可是女佣没有停止,拿上来,看了一下, 再压放进去,来来回回,确认伤口,在压下锅, 一共四次!!! 四次!! 有人能明白我当时看着这片段的心情吗? 很痛很痛,很内疚很内疚!我这个妈,没把自己的女儿照顾好,让她承受了不必要的伤害!!!”

看到有关视频后,Amy立刻报警,并通知中介该名女佣的行为。

岂知中介却要求Amy让女佣离去,让她寻找新的雇主,就能够取回预先帮女佣缴付的贷款,事情就解决了。中介的这番说辞瞬间激起Amy的怒火, “他竟然还要让这个失心女佣到别的家庭去工作!!!! 你们说,可忍吗?!”。

更糟的是,之后Amy再次询问女佣为何要这么做时,女佣刚开始只表示是朋友教她的,说这样才能回家。但是在Amy再次询问是否是中介教导她这么做时,女佣就直接回答, “是的,他说这样做,我就可以回家了” 。

中介涉嫌恐吓污蔑

愤怒非常的Amy不禁在帖文中问到,“到底是女佣失心了,还是中介黑心了?”。

她指出,女佣刚到她家不足一个月,上两周就开始表示要回家,当时也请了中介来和她面谈,却没想到,那次的面谈就是中介对她进行教唆的机会。

女佣随后就被警察逮捕了,但是事情还没有结束,Amy在帖文中指出,中介在过程中不断恐吓及污蔑她,说他们是不良雇主,踢了女佣的头,才导致女佣要求换雇主。

中介的行为让Amy感到害怕,因为对方有他们的个资,因此就上网报警了,希望能够获得帮助。惟她指若中介再次骚扰他们,警方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Amy对有关的回答表示非常不满,并质问“难道要看到命案发生了才行动吗?”,而她也只是希望能够拿回一个公道罢了。

有关的帖文至今已经吸引了超过7200人反应,4000条评论,以及1万7000人转发。

网民都祝福Amy的小女儿能够早日康复,也希望正义得以伸张。

他们也呼吁Amy公布中介名字,让人力部等相关单位采取行功。

You May Also Like

单价约1.2-1.55亿新元 国防部拟向美购四架F-35战机

国防部长黄永宏今日(3月1日)在国会宣布,国防部确定向美国购买四架F-35战机。 他在参与今日辩论国防预算时,表示国防部将致函美方,先要求采购四架F-35战机,之后再打算添购八架。新加坡已获得美国行政部门和国防部的同意。 “美国总统川普上月还致函我国总理,欢迎我国采购F-35战机的决定。” 不过,有关战机的最终单价仍待定。黄永宏仅表示,拥有F-35战机群的维修保养成本,应和现有的F-15SG战机相去不远。 他指出,,由于美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家都订购了这款战机,产量上升也拉低了这款战机的售价。根据国防科技局(DSTA)的评估,目前正是我国下手采购的时机。 至于目前F-35战机的单机价格,从9000万美元(1.22亿新元)到1.15亿美元(1.55亿新元)不等,也和现在的F-15SG战机相当。 根据F-35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新加坡有意购置可垂直起降的F-35B战机,造价可能达到1亿1550万元。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空军大约有60架F—16战机。这些战机从1998年开始服役,将在2030年前后逐步换装。

Single mother “begs for mercy” at Speakers’ Corner – Son allegedly killed by single mother?

By Leong Sze Hian In the morning of Wednesday, 12 June, I…

私召车司机遇奥客 不爽过ERP又喊“被绑架”

一名Go-Jek私召车司机在昨日上载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乘客因不满他的行使路线让他需多支付ERP过路费,而在车上大闹,甚至指责司机企图骗钱和“绑架”她。 该名司机名为卡玛鲁,相信录制视频乃是作为佐证证明清白,在视频中他也留言道: “想了几天,我想还是公布此事。有乘客只因为要还ERP,就污蔑我绑架她。对此事我已报警和投诉到Go-Jek公司。” 他说,女乘客从碧山22街第251座组屋上车,要前往市中心哥里门街,怎么可能避开ERP收费闸门? 视频中显示卡玛鲁试图向该名女乘客说明,将一同到邻近的警察局解决纠纷。有关乘客坚称自己每天早上从起点出发,都从未经过任何ERP闸门。但是当卡玛鲁问起避开ERP的捷径怎么走,乘客又说不出所以然。 女乘客拒绝还钱,卡玛鲁也索性不收费,但表示将此事向警方和陆路交通管理局举报,并建议女乘客也这么做。 之后,女乘客相信是拨电给亲友,一再指责司机“很危险”,女乘客也开扬声器让司机通话,电话里的女人则警告司机,清楚知道女乘客的GPS位置,并且指责司机没有权利禁锢乘客。司机则直接反驳,如果他有非分之想禁锢女乘客,就不会载乘客前往警局。 随后女乘客见有辅警,边摇下车窗求助,声称自己被绑架,而司机则耐心向辅警解释情况。辅警则建议二人前往附近的警局投报。 这是车门自动上锁,女乘客发现车门无法打开,又开始大喊“他锁上门!他要绑架我!” 卡玛鲁满腹委屈,表示自己未动过该名乘客一根寒毛,且车子都是自动上锁,有辅警在场自己怎敢绑架?女乘客甚至喊出“因为我是华人吗?” 卡玛鲁以手机拍摄的视频如下: 一些网民认为该女乘客未免小题大做,而且也不愿聆听司机的解释,司机只好找警察解决纠纷。

Temasek freeze salaries and promotion hikes for one year starting April for fund-raising

Temasek, the national investment firm, plans to freeze promotion and salaries incre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