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之子、也是哈佛经济教授的李绳武,今日(22日)在脸书分享近况,他透露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总检察署近期申请撤销李绳武的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使之在审讯时不会被纳入考量”。

他也指责总检察署要求上述部分在法庭记录中封存,使之民众不知道被移除的内容是什么。

“这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总检察署广泛异常行为的一部分。例如,在上诉庭辩论司法管辖权时,新设立的法庭条例,可以用以回溯追究我。法庭曾认为新条例具追溯力是不公平的。”

把李鸿毅从脸书朋友名单中移除

他表示,自己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针对他的诉讼程序,“我不会参与去抬举总检察署的所作所为。”( I will not dignify the AGC’s conduct by my participation

此外,李绳武也表示仍会继续活跃于脸书,若发文也会仅限于朋友圈。不过,他公开表示,已经把堂兄李鸿毅移除出自己的朋友名单。

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法庭制度“温顺”,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李绳武也拒绝撤下有关贴文。他曾指出,有关贴文只是设定为只供朋友圈浏览,不公开大众阅读,却还是引来三大媒体和总检察署的注意,令他对新加坡政府琐事必究的程度感到惊讶。“难道我在私人脸书上发布“煽动性”炫耀休假的照片,也会被对付?”

李绳武的代表律师在2017年1222日,提出申请以撤销有关在美国递交法律文件给当事人的庭令,但在2018年326日,被高庭驳回。

去年9月25日,他曾在脸书告知友人,他仍被新加坡政府起诉,也才刚提呈辩护宣誓书。他透露,过去两年,他的法律团队都得到英女皇御用律师彭力克(David Pannick,也是知名宪法专家)的建言,他感谢后者的引导和协助,“即便他仍努力赢取英国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宪法诉讼之中。”

You May Also Like

Jose Raymond boosts plea for help in bringing back a senior Singaporean woman stuck in Johor Bahru since mid-March

Earlier today (14 April), the Chairman of th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 Jose…

China quarantines 94 air passengers after three showed signs of fever

China has quarantined 94 passengers on a flight arriving from South Korea’s…

一马公司资金藏港、新 克莱尔预计调查将揭更多内情

《南华早报》在上周(11月9日)报导,调查记者、《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 Clare Rewcastle Brown)预测,在进一步调查之下,相信马国前首相纳吉盗取一马公司资金、藏在香港和新加坡的更多不当款项和内情,将浮上台面。 克莱尔在上周三应邀到访香港,推介其新书。在香港外国记者会的聚餐上,克莱尔发表谈话,指出纳吉盗取的资金藏在香港,很快有关一马案的调查就会尾随而至,纸始终包不住火。 一名来自《亚洲金融》(Finance Asia)的媒体同仁涂汉起(译音),在问答环节询问克拉尔,“马国首相敦马和美国司法部,是否会揭露更多新加坡金融机构或高官,可能涉及一马弊案的肮脏交易?” 对此,克拉尔则回应,对一马弊案的调查中,离不开政治和地域政治的关系。“美国司法部做得很好,但不要忘了其中也牵涉错综利益派系游说和施压。”她认为,贪腐是结构问题,一马案也曝露了国际社群的对监管和制裁岸外洗黑钱系统的大漏洞,无法合作并订立恰当、有效的的国际交易管制。 纳吉透过政府间协议暗度陈仓 “很大部分的国际财富,透过政府与政府之间的协议,在司法机构的眼皮子底下溜走。纳吉非常热爱这种政府间的协议。” 我不清楚马国和新加坡将如何处理此事,但很明显新加坡和香港,都已对一马公司相关的不当交易采取行动。 “你会看到政府之间有很多协议,都是协商和政治交易,而马国和中国目前也陷入这种协商谈判中。因为刘特佐在中国,马国人民也很想知道,中国会否把遣返刘特佐,作为和马国的外交筹码。” “在厨房里憾倒巨人的女人”…

裕盛邨一带居民受货车喇叭噪音困扰 人民党乔立盟吁当局采取行动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15日在脸书上指出,裕盛邨(Joo Seng Green)一带居民长期以来被停车位和鸣喇叭的问题困扰。 乔立盟表示,裕盛邨第7座组屋楼下因有着一家百美超市(Prime Supermmarket,而供送货罗厘卸货的停车场,经常出现司机与送货司机抢停车位的问题。 “很多情况下,司机可能会将车子停在这些停车场,然而送货司机只能鸣喇叭引起司机的注意,让他们移开,相反当送货司机将罗厘停在车子前面,司机也只能鸣喇叭让他们驾离现场。” 乔立盟表示,居民多年下来只能忍受噪音的困扰,并希望当局能够为此采取行动。他也要求建屋局应该介入,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如在停车场设立闭路电视、放置警示牌提醒除了送货司机,请勿泊车、放置请勿随意按喇叭的警示牌、与居民和超市召开会议,提醒送货供应商不应造成居民困扰。 帖文发出后也引来居民的回应,一名相信是居民的网友FeliciaCai,投诉因为送货司机的卸货时间包括早晨和凌晨,因此他们也不得不在凌晨和早晨鸣喇叭造成居民困扰。 网友IkiroOng也指出早上通常都是在超市的顾客或食客会违规停车,就算在附近有其他停车场。 也有网友感谢乔立盟努力解决居民的同时,也暗指波东巴西单选的议员司徒宇斌并未尽到义务。 网友 Ern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