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之子、也是哈佛经济教授的李绳武,今日(22日)在脸书分享近况,他透露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起诉他藐视法庭的诉讼程序。

总检察署近期申请撤销李绳武的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使之在审讯时不会被纳入考量”。

他也指责总检察署要求上述部分在法庭记录中封存,使之民众不知道被移除的内容是什么。

“这不是单一事件,而是总检察署广泛异常行为的一部分。例如,在上诉庭辩论司法管辖权时,新设立的法庭条例,可以用以回溯追究我。法庭曾认为新条例具追溯力是不公平的。”

把李鸿毅从脸书朋友名单中移除

他表示,自己不会再继续参与总检察署针对他的诉讼程序,“我不会参与去抬举总检察署的所作所为。”( I will not dignify the AGC’s conduct by my participation

此外,李绳武也表示仍会继续活跃于脸书,若发文也会仅限于朋友圈。不过,他公开表示,已经把堂兄李鸿毅移除出自己的朋友名单。

2017年7月15日,身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子、也是现任总理李显龙侄子的李绳武,在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法庭制度“温顺”,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

李绳武也拒绝撤下有关贴文。他曾指出,有关贴文只是设定为只供朋友圈浏览,不公开大众阅读,却还是引来三大媒体和总检察署的注意,令他对新加坡政府琐事必究的程度感到惊讶。“难道我在私人脸书上发布“煽动性”炫耀休假的照片,也会被对付?”

李绳武的代表律师在2017年1222日,提出申请以撤销有关在美国递交法律文件给当事人的庭令,但在2018年326日,被高庭驳回。

去年9月25日,他曾在脸书告知友人,他仍被新加坡政府起诉,也才刚提呈辩护宣誓书。他透露,过去两年,他的法律团队都得到英女皇御用律师彭力克(David Pannick,也是知名宪法专家)的建言,他感谢后者的引导和协助,“即便他仍努力赢取英国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宪法诉讼之中。”

You May Also Like

海鲜盒内藏玄机! 马国罗厘过关遇截查 发现大量漏税烟

海鲜盒内藏玄机!一辆载送海鲜的罗厘在经过大士关卡时,遭拦截检查,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海鲜保丽龙盒内起获大量漏税烟。 移民与关卡局今日(26日)于脸书上发文,指在上周五(22日)起获漏税烟。 当时执法人员在大士关卡拦截一辆马国注册的罗厘,内有海鲜并使用保丽龙盒子装。然而在盒内却暗藏玄机,发现了1千530条以及560包漏税烟。 当局也晒出相关照片,从照片可见盒内上层是一些散落的鲜虾作掩饰,然而鲜虾下却有一层塑料,塑料内就是漏税烟。 这起案件已转交给关税局作进一步调查。 当局也表示,类似的手法已非首例,因此引起当局的关注。当局续指,将会持续对乘客、货物、车辆进行例行检查,确保我国的安全。

总理宣称疫情受控 冠病19死亡率全球最低国家之一

总理李显龙在今晚(7日)的演说,声称社区新感染病例已下降,而客工宿舍的疫情也受控,也指我国的冠病疫情死亡病例是全球最低国家之一。 他感谢前线医疗人员的努力。而在上述情况下,使得阻断措施得以结束。“当我们放宽措施,可预见病例多少会上升,如同其他国家一样。所以我们谨慎行事,避免病例急促上升。” 他强调冠病19疫情是长期问题,或会维持一年或更久,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需作出新的调整。 经济方面,企业不管大小收到冲击,需要作出调整,员工们也可能面对裁员率上升,或需要学习新技能保住工作,未来几年处境仍艰难。 “不要害怕,新加坡在前行路线不会倒下,更强大的新加坡会从危机中崛起。” 他也指国际商贸会萎缩,但不会消失。而我国已开始着手重新建立交通和贸易关系,例如和中国和其他国家商讨开辟“绿色通道”,让旅客能安全往返。  

MDA “looking into” new website by former editor of TRS

Mr Alex Tan, a former editor of The Real Singapore (TRS), has…

Flash floods in parts of S’pore due to heavy rain; vehicles seen trapped at flooded Tampines-Pasir Ris junction

Heavy downpours have caused flash floods and major traffic jams in some…